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指数低开高走沪指涨1.16% 券商板块表现强势

2019-12-30 15:02:45 新浪网 
收评:指数低开高走沪指涨1.16% 券商板块表现强势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后走低,创指一度跌逾1%。随后,指数经过早盘的下探回升之后持续拉升,三大指数翻红,科技股明显回暖,水泥、证券板块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涨幅扩大,深成指、创指涨逾1%,白酒板块走强。午后,三大指数高位震荡,盘面上,特斯拉、证券板块拉升,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明显好转,赚钱效应有所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040.02点,涨1.16%;深成指报10365.96点,涨1.29%;创指报1790.24点,涨1.28%。

  从盘面上看,证券、白酒、造纸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胎压监测、光刻胶、无线耳机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白酒

  古井贡酒(000596,股吧)封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今世缘(603369,股吧)大涨8%,口子窖(603589,股吧)、顺鑫农业(000860,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等个股跟涨。

  中银国际表示,白酒2019-2020年处于降速期,个股仍有较多机会,两条选股思路,长期持有向好趋势明确、成长逻辑清晰的优秀公司,关注低估值、有一定的护城河、存在改善可能性的品种。

  2、证券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国投资本(600061,股吧)涨停,中信建投东兴证券涨逾7%,海通股份涨逾6%。

  消息面:

  1、一财获悉,东航集团今年的预计利润总额,其主业东方航空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下降2.7%,年报会出现“反转”行情吗?此外,东航集团旗下多家公司或将在不久后上市。

  2、据新京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九届社会保障论坛今日在京举行。报告提出建立独立的社会养老金作为零支柱、适当提高待遇水平并引入待遇调整机制的建议。针对个人账户部分,报告则建议,加快养老基金投资步伐,提高账户缴费的回报率,并加大财政对个人账户缴费的补助力度,以增强参保积极性。

  3、据中证网,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强化金融扶持力度稳定生猪生产的相关政策。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艳玲表示,在稳定生猪生产过程中,吉林省梳理相关金融需求,着重在点上发力,力争形成体系,形成一揽子综合集成政策举措。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扩大抵质押物范围等方式支持生猪生产,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停贷。

  4、今日,上期所与青岛海关今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协议的签署,上期所与青岛海关实现战略合作,协同推进天然橡胶和原油期货等期货品种的保税交割业务的开展,助推形成山东自贸区建设的先行先试经验。下一步,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上期所将与青岛海关协同推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天然橡胶及原油期货监管信息平台研发与运行。

  5、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26日,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变更,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田兴普接任。此外,孟晚舟退出董事,新增董事庞云光。

  6、相关人士向《科创板日报》记者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实现每小时28辆车下线,达到设计要求。目前下线车辆的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了30%,明年年中可达80%,年底实现全国产化。国产Model 3的落地价为32万人民币,是进口车的一半。

  后市前瞻:

  中信建投表示,展望2020年市场预计走势N字形,春季攻势有望延续至2月中旬,指数也将继续刷新年末高点。机构资金持续全面流入A股。继11月底监测到机构资金逆势流入迹象后,12月前3个月机构资金持续流入态势不变,且从结构性的单独偏爱主板转为了对中小市值个股的全面流入,预示A股整体上行趋势依旧处在较强位置,本轮脉冲上行大概率延续。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