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投学堂:让理财学习成为人生的必修课

2019-12-30 17:35:48 和讯网 

  随着当前国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财商已成为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能力三大不可或缺的素质;然而,现实情况是,当前中国城市居民财商平均得分仅为60.1分,刚刚及格。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将金融教育纳入教育体系,有些国家从中小学就开始培养科学的追求财富的观念。但在中国,财商教育是匮乏的。在国民可支配财富规模不断扩大,而金融理财产品又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当下,财商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补上这一课的是以长投学堂为代表的在线理财教育企业。截止今年9月份,全国有超过300万的零基础小白用户在长投学堂上的进行系统的理财知识学习,正在或者已经实现着人生蜕变,他们或者实现了自己的买车买房梦,或者实现了自己的环球旅行梦,还有些甚至实现了阶层跃迁。

  要追赶发达国家成熟的财商教育体系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诸如长投学堂这样的企业,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以及课程体系的专业完善,已经开启了新时代的理财教育启蒙的“长征”。

  成立于2011年的长投学堂用户规模已超过300万,用户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单位,356个城市,细分领域行业领先,年收入行业前列,已成为国内行业领先的在线理财教育平台。

国人亟需财商教育
国人亟需财商教育

  理财在定义上指的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产的保值、增值为目的,管理财物。通俗的说,理财就是为了把钱合理安排以保证有更多的钱。

  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手中逐渐有财可理,据2015年统计局数据初步核算显示,中国全年个人理财市场基本规模在40万亿元至50万亿元之间,人均理财规模约在10万元左右。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据中国首份《中国人财商指数报告》显示,我国居民虽然对追求财富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但对财富知识的学习上兴趣不高,只有28.7%的受访者愿意关注股票知识,30.9%的人愿意关注保险知识,当前中国城市居民财商平均得分仅为60.1分,刚刚及格。

  财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国内的日常财商教育和培养的渠道也很缺乏,不论是线下社区讲座,还是线上教育系统,远低于平均人口需求。

  应运而生的长投学堂

  随着大众可支配收入逐年提升,大众与理财的接触越来越亲密,但财商教育并没有‘结伴同行’”,长投学堂创始人兼CEO杨乐日前在参加活动时表示,之所以创办长投学堂,是想要把价值投资的知识体系带给中国的个人投资者,希望长投学堂能成为桥梁,帮助用户填补缺失的财商教育。

  长投学堂在创立初期服务的对象是高净值用户,但是在2015年股市危机时,很多长投学堂的小白用户打电话前来和客服哭诉自己的资产损失经历,让他改变了想法。“我们发现很多人贸然的进入股市只是因为邻居或者朋友的一句话,他们对股市、对投资完全没有任何概念。”

  杨乐表示,零基础小白群体是国内更庞大的群体,更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所以当时我们就决定要对这部分群体进行财商意识的基础启蒙,这也是更有意义的一件事。”

  深耕9年,坚持初心做好一件事

  长投学堂设置了系统化的课程体系,从入门到进阶到高阶,从普适性启蒙到股票、基金、保险类别的精耕细作,可以让用户一进长投学堂就进行体系化的学习。长投学堂有一个庞大的课程开发团队,善于把艰深的金融理财知识说的通俗易懂,变成适合小白人群的话语体系。其特有的“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基于过往多年用户数据及教学经验不断优化的呈现,主要以理财意识启蒙的内容为主,希望用户能了解基本的理财知识,打造全方位的理财体系。用户在学习主线课程的同时,如想了解一些相对小众产品则可以选择类似“银行理财课”等支线课程。

  在学习模式方面,长投学堂摈弃了其他机构常用的“冰冷的文字”或“免费在线学习视频”这类获取知识却无法检测成果的方式。开启了“陪伴式学习”模式。在社群里,每个班级都有专人负责督促学习,一方面可以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另一方面能够督促用户按时完成课后作业,以达到实操的目的,帮助更多人迈出理财投资第一步。如今,长投学堂已经拥有600多个线上社群,每月平均活跃用户高达20多万。

  未来,长投学堂将会继续专注于理财教育的开展,借助数据的累积和技术的革新,不断提升理财教育的效率。也正是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让长投学堂能够实时洞察用户需求,迭代课程开发,并推出个性化课程服务。另外AI技术也会带给在线理财教育更多的想象空间。长投学堂借助AI赋能,在应用场景、风险管理、用户服务等方面的运用,推进科技领域基础数据应用和服务创新,以此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生态——比如通过对用户学习、发言、作业等150多个指标的机器学习,构建“用户意向识别”模型,不但提高了平台运营效率,包括节省98%事务性工作时间,还能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