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告点题丨12月31日这些公告有看头

2019-12-31 18:05:51 第一财经日报 

  【品大事】

  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宝能受让长安PSA 50%股权

  长安汽车(000625)公告,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 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额16.3亿元。

  点题:根据公告,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的股权。前海锐致的股东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实控人为姚振华。长安汽车预计此次出售股权事项对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税前利润13.52亿元。

  中广天择(603721,股吧):2019年度MCN平台营收占比很小

  中广天择(603721)公告,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网红概念股”,公司2018年开始布局短视频业务,从2019年开始实现收入,2019年度MCN(Multi-Channel Network,网红孵化运营和营销业务)平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占比很小。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

  点题:截至收盘,中广天择报26.34元/股,涨5.49%。

  博汇纸业(600966,股吧):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股票将复牌

  博汇纸业(600966)公告,公司实控人杨延良及其配偶李秀荣与金光纸业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协议转让所持博汇集团100%的股权。博汇集团持有公司28.84%股份。

  点题:博汇纸业表示,转让后,金光纸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6.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84%。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博汇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杨延良变更为黄志源及其家族成员。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复牌。

  随后,博汇纸业收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金光纸业受让公司控制权的主要考虑,是否存在违反其前述公开声明的情形;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可能影响控制权转让的情形。

  华友钴业(603799,股吧):重组事项过会 股票将复牌

  华友钴业(603799)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复牌。

  点题:12月21日,华友钴业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方案,所涉及金额分别为8.05亿元和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友钴业将全资持有华友衢州,同时将助力其三元动力电池产能项目。

  傲农生物(603363,股吧):拟5000万元设子公司 从事商品猪育肥业务

  傲农生物(603363)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水县傲禧农牧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吉水县投建存栏规模为10000头母猪的商品母猪场,项目产品主要是商品仔猪,为配套该项目的自主育肥能力,公司拟在当地投资5000万元新设全资子公司建设育肥养殖小区,从事商品猪育肥业务。

  点题:傲农生物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系为了配套公司母猪场项目新建育肥基地,增强公司自主育肥能力,本次投资符合公司养殖产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规划,本次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莱美药业(300006,股吧):拟接受中恒集团(600252,股吧)8000万元财务资助

  莱美药业(300006)公告,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补充运营资金等需求,公司拟接受中恒集团向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预计资助金额8000万元,该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利率为使用资金金额的5.5%/年。

  点题:莱美药业表示,上述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需求,有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从而实现持续稳定发展。本次财务资助是中恒集团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有力支持,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及公司利益的情形。

  石英股份(603688,股吧):半导体领域用石英产品通过日本TEL认证

  石英股份(603688)公告,公司接到日本东京电子株式会社(下称“TEL”)通知,公司生产的半导体领域用系列石英产品通过其官方认证。

  点题:石英股份表示,获得TEL认证,表明公司生产的半导体用石英系列产品已经具备进入TEL国际供应链体系的市场准入条件,有利于扩大公司与TEL及其下游用户的市场合作空间。

  盛运环保(300090,股吧):茂博集团拟注入资产 协助公司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

  盛运环保(300090)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茂博集团拟以不超18亿元的资产,协助公司解决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即茂博集团拟以股权转让方式注入资产代关联方偿还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具体交易协议尚在洽谈中。拟注入资产初步计划为饰面石材用灰岩矿采矿权相关股权资产。目前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合计21.41亿元。此次资产注入是以公司一揽子破产重整方案申请能够获得监管机构批复为前提。

  点题:公告称,截止目前,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提供的违规担保金额为18.75亿元,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合计21.41亿元,逾期债务余额47.27亿元,除本次拟筹划的资产注入外,解决以上问题依然存在较大资金缺口。本次资产注入是以公司一揽子的破产重整方案申请能够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复为前提,关于公司的破产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能否提出债权人、法院和监管机构认可的重整方案并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晶方科技(603005,股吧):拟定增募资14亿元加码主业

  晶方科技(603005)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4.02亿元,用于集成电路12英寸TSV及异质集成智能传感器模块项目。

  点题:晶方科技表示,此次募资用于主营业务发展,有利于解决公司产能受限问题,提升公司市场规模。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均利润总额1.6亿元,预计投资回收期(税后)约6.19年。

  洛阳玻璃(600876,股吧):龙门玻璃生产线停产改造

  洛阳玻璃(60087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洛玻集团龙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超白超薄玻璃生产线于2011年1月6日点火投产至今。该生产线设计窑龄为8年,现己超期运行约1年。公司决定,该生产线拟于2020年1月2日止火停产。

  点题:洛阳玻璃表示,公司将尽快拟定该生产线的技术改造方案。

  【观业绩】

  汤臣倍健(300146,股吧):计提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2019年预亏超3.65亿元

  汤臣倍健(300146)披露业绩预告,2019年预亏3.65亿元至3.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亿元。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亿元-10.5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5.4亿元-5.9亿元,导致报告期公司业绩亏损。

  点题:公告称,扣除前述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影响后,公司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业绩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采取适度激进的市场策略:启动以蛋白粉为形象产品的主品牌提升策略、进一步丰富和夯实大单品战略、开启电商品牌化3.0战略、加速商超渠道和母婴渠道建设等,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签大单】

  中贝通信(603220,股吧):预中标逾18亿元中国移动项目

  中贝通信(603220)公告,公司成为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候选人,预估中标总额18.29亿元。

  点题:根据公告,此次项目为集中招标项目。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需求,包括无线主设备(含天馈线)、核心机房设备、传输设备 (不含一干)以及电源配套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

  中贝通信称,本项目中标后,其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业务发展及市场拓展产生积极作用,对公司2020年~2021年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且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中国中车(601766,股吧):11月至12月期间签订约405亿元合同

  中国中车(601766)公告,公司2019年11-12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404.6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8.5%。

  点题:截至收盘,中国中车报7.14元/股,跌0.14%。

  中国铁建:新签逾136亿元海外合同

  中国铁建(601186)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ER几内亚铝土矿矿山和辅助基础设施综合项目矿山采矿工程合同。

  点题:中国铁建表示,此次合同期限12年(含2年基建期),合同金额约1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6.42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87%。

  【增减持】

  诚志股份(000990,股吧):华清创业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诚志股份(000990)公告,公司持股8.36%的股东北京华清创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75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点题:根据公告,本次减持的原因为业务发展需求,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