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润邦股份股权收购存疑?深交所下发问询函,是否配合交易对手方完成业绩承诺补偿

2020-01-02 19:50:59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2020年1月2日,润邦股份(002483,股吧)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于对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问询函主要围绕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这一事项来展开。

润邦股份股权收购存疑?深交所下发问询函,是否配合交易对手方完成业绩承诺补偿

  2019年12月31日,润邦股份对外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润邦股份全资子公司南通润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润禾环境”)拟以4,347万元现金受让上海利境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海利境”)、苏州志环企业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苏州志环”)合计所持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绿威”)15%股权。

  上海利境、苏州志环承诺在获得协议所述的预付款2,800万元后,将用于向润禾环境偿还江苏鑫浩电力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利境以及苏州志环尚欠润禾环境的业绩补偿款合计2,794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工商变更完成后,润禾环境在10个工作日内向上海利境及苏州志环支付1,547万元的股权转让尾款。上海利境、苏州志环承诺该部分资金优先用于提供给义乌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绿威、沾化绿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归还借款本息约1,580万元。

  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润邦股份核查几个事项并做出说明。

  1、本次股权收购的目的和必要性,是否存在为配合交易对手方完成对公司业绩承诺补偿和归还财务资助等义务,向交易对手方收购股权、提供资金的情形。若存在,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涉及变更业绩承诺补偿方式,公司本次交易是否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本次交易以2019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评估,评估值为3.15亿元,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股权转让江苏绿威100%股权的价值为2.898亿元。结合江苏绿威的核心竞争力、前次股权转让估值和业绩承诺完成情况,补充说明本次评估值的合理性,最终交易定价的依据及合理性。

  3、上海利境及苏州志环承诺江苏绿威2020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3,450万元,届时不足的部分由上海利境和苏州志环用现金向江苏绿威进行补足。结合江苏绿威的在手订单、产能情况、市场竞争、最近三年又一期盈利情况,补充说明业绩承诺的计算依据以及可实现性。

  4、补充说明江苏绿威最近三年又一期非经常性损益情况,补充说明上海利境及苏州志环承诺江苏绿威2020年净利润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原因及合理性。

  资料显示,润邦股份主营业务为高端装备业务。主要包括各类起重装备、船舶配套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业务)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以及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领域的相关业务(主要包括污泥处理处置服务、危废固废及医废处理处置服务等。去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元,同比下降17.07%;净利润5788.34万元,同比下降11.98%。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