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3100点蓄势震荡!沪指半日跌0.3%,种业、石油等板块大涨

2020-01-03 11:34:49 证券时报网 

  12月份以来,一系列事件的积极进展消除了市场的担忧之后,叠加政策利好持续推动,经济数据也出现企稳迹象,A股市场近期持续攀升走高,成交量激增,市场赚钱效应也明显增加。

  在降准利好刺激下,沪指直接突破前期高点,昨日盘中甚至冲击3100点,但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因业绩增速放缓,再次下挫,引发高价股的集体回调,卓胜微(300782,股吧)、圣邦股份(300661,股吧)等跌幅明显,市场炒高情绪也有所降温。

  盘面上看,生物育种板块近期持续大涨,也是今日盘面的热点题材,大北农(002385,股吧)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2019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公告称拟批准颁发192个植物品种的转基因安全证书,其中包括大北农的转基因玉米“DBN 9936”、杭州瑞丰/浙江大学的转基因玉米“双抗12-5”。

  石油资源股表现也比较强势,中曼石油(603619,股吧)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国际油价持续拉升大涨,新华社报道称,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遭袭,至少8人死亡。

  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活跃、人民网(603000,股吧)、新华网(603888,股吧)等相继涨停。分析认为,传媒板块持续活跃,包含多个驱动逻辑。既有5G商用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又有短期盈利边际改善预期。2020年由于春节提前,春节档影片相比2019年有所增加且类型丰富,也成为传媒股走强的刺激因素。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深证成指跌0.29%,创业板指跌0.41%,两市半日合计成交4326.15亿元。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认为展望后市,低估值板块除适宜防御外,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也具备了一定的进攻属性。继续推荐防御性、逆周期、低估值板块。我们在节前的日评中提到,科技板块出现了企稳迹象,周四早盘前期热点板块回调时科技板块开始接力上涨,短线维度科技股或出现投资机会。短期可重点关注券商、大基建、地产、水泥等方向,科技方面,可关注5G、车联网。

  民生证券指出,2020年1月1日,央行宣布将于1月6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虽然有平滑对冲2020年初新年和专项债发行的资金需求的目的,但本次降准是前期一系列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政策措施的延续,同时传达出的宽松政策态度,将为实体经济增长和A股估值抬升提供有力支持。此外,近期经济数据改善、中美有望在1月中旬签订第一阶段协议也将改善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多重利好刺激下A股有望突破重要阻力。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