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隆平高科涉转基因股价大涨 明星私募火速调研

2020-01-06 02:29:2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2020年第一周,A股迎来开门红,部分个股上扬收红。如隆平高科(000998,股吧),周内涨幅高达42%,这背后是农业部一则转基因相关公告,引来明星私募火速调研。

隆平高科

涉转基因股价大涨

据统计,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这一周,沪深两市共有39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相较上一周的75家降幅较大。

从调研行业来看,范围较为广泛,涉及食品、5G、农产品(000061,股吧)种植、人工智能、医疗、纸业等行业。从被调研企业股价周内涨幅来看,共有33家公司股价实现了正增长,占比85%,其中隆平高科周内整体上涨42%,位居第一。记者注意到,1月2日,国泰君安、上海重阳投资、江西潮望投资、国联安基金集体调研了隆平高科。调研当日及次日,隆平高科股价接连两涨停,而调研前两日,即2019年12月30日、12月31日,隆平高科股价也已分别上涨了6.7%、10%。

引发公司股价四个交易日连续大涨背后,是12月30日农业部一则转基因公告。据隆平高科1月3日股票异常波动公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于2019年12月30日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192个植物品种目录予以公示,其中含公司参股公司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双抗12-5玉米品种。目前,隆平高科持有杭州瑞丰25.14%股权,同时,关联方诚通中信农业结构调整投资基金通过深圳市鲲信瑞航科技合伙企业持有杭州瑞丰16.67%股权。

本次调研中,隆平高科进一步表示,杭州瑞丰系由沈志成教授作为创始人,是国内专业从事转基因农作物性状研发与产业化运用的优秀企业,公司是杭州瑞丰唯一的产业投资方。

隆平高科总经理廖翠猛分别于12月30日、12月31日、1月2日减持公司股份42万股、70万股、64.68万股,以公告披露的减持均价计算,合计减持176.68万股,套现约2602万元,至此,廖翠猛2019年6月13日公布的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总计减持了400万股。廖翠猛又发布了新一期减持计划,计划自2020年1月3日起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9万股。

订单预期

仍是机构关注重点

从机构关注重点来看,2019年订单及2020年预期,依然是机构关注焦点。

宏达电子1月3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19年,公司下游高可靠产品市场客户的订单情况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幅25%至30%,未来预计会在现有增幅基础上继续保持或增加。联化科技(002250,股吧)12月31日接待了景林资产等机构造访,公司称2019年度整体订单情况较为充足,除江苏两个工厂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目前仍处于临时停产状态外,其他生产基地均处于正常生产经营情况。2020年,公司预期订单情况仍处较为乐观,2020年度的工作重点仍聚焦于生产领域。开立医疗(300633,股吧)表示,目前来看,2019年公司全年目标是保持收入水平持平,或略有增长,2020年,公司新产品有望开始放量,核心任务有两个:一是增收,提高高端产品的销量和收入占比;二是控费,加大对各项费用的管控力度,使费用率有所降低,以此实现利润水平回升。

此外,海利得(002206,股吧)接受机构调研表示,公司明年主要增量来自于越南项目和地板、帘子布业务的提升,塑胶材料业务预计明年也会有较好的盈利增长。亚太股份(002284,股吧)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传统业务的进口替代和市场横向、纵向的开拓,二是未来智能驾驶项目和轮毂电机项目带来的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