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十大博客看后市:短期市场震荡幅度或将加剧

2020-01-06 15:37:4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消息,受中东局势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三大指数全线走高翻红,其中汽车、农业板块积极带动创业板走强,创指涨逾1%。盘面上,转基金概念持续走强,特斯概念大幅拉升,黄金、油气板块持续拉升。市场热点明显,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小幅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高位盘整,成交量也平稳放大,个股涨多跌少。盘面上,题材概念持续回暖,网红概念再度拉升。市场情绪好转,时隔八个月沪指重回31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2%,市场表现较为强势。

  郭一鸣:行情是否迎来加速

  这里的加速行情并不十分乐观,反而是建议投资者在3100点上方逐步减仓,耐心等待指数新的机遇。而至于机会方面,短期可以关注地缘政策问题下黄金、石油的阶段性机会。而对于农业板块,由于每年的“一号文件”的预期,农业板块也可提前关注。此外,低位的科技股,如果出现技术突破以及底部集中放量,还可适当关注。

  北京股商:A股创短期新高 热点机会众多

  周一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主要是在连续拉升后获利盘明显增多且兑现意愿加强所致,市场分歧较大,但是热点机会依然不少,策略上应轻指数重个股,投资者保持合理仓位把握市场机会,操作上低吸为主,低位有基本面支撑的以持股待涨为主,长期看,市场依然向好,若后期出现充分调整可以加仓博政策预期。

  彬哥看盘:狂欢中留一份冷静

  趋势上日线收出高位十字星,沪指一度站上3100点,指数继续站在所有的均线之上,5日线继续上行,趋势上看,市场处在一个较为健康的上涨走势当中,市场在今天突破3100点之后,由于市场出现了午后的跳水,那么接下来会继续寻求冲击3100点的机会,市场短期波动的剧烈性将会加大。

  隐者:阻力区域震荡加大

  深市的几个指数月线已经进入强阻力位区域,后市注意冲高回落,大盘指数短期上涨乏力,但回调后支持更强,这也就是我反复说的,震荡走势,冲高有压力,回调有支持,拉升的过程是一个反复的过程,不要太高兴,不要太悲观,稳扎稳打,才能把这一个牛市做好。科创板股周一继续分化,但也要注意冲高回调的走势,尽量不要追高。

  牛哥:冲高回落背后的玄机

  对于A股来说,一旦上涨趋势形成,突发的利空消息只能影响或干扰短线的运行节奏,并不会给大盘带来实质性的挫伤。这一点,至少从今天盘中各大股指清一色再创反转新高中就可以得到佐证,更何况代表个股指数的中小创依然是放量中阳上涨。

  股海灯塔:冲关失败挖坑蓄势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55月均线(3061点)暂时成向下运行趋势,对收在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出现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因此,认为大盘股指回落到1月2日跳空高开的缺口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

  黄斌汉:尾盘跳水不改新牛市

  明天周二,市场虽有回踩预期,但一般是小回踩!长慢牛,轻指数重个股。一些网红,今天卖火腿都引发相关股涨停,注意这些网红相关概念股,短线常规炒作反复机会延续。进入5G时代,有了手机和电视,通了带宽就开看节目了,短视频和游戏是热点方向。尊重生活规律,从中挖掘机会,这是新牛市的价值投资规律。

  淘气天尊:如果看待大盘午后的跳水走势

  同时出现新的分时线高点共振,短线即使今天午后3065点附近稳住反弹了,但淘气还是认为市场需要一次明显的消化回踩过程进行过渡,短线3107点附近或以上区域,暂时不激进,这里消化的时间周期和空间周期,都暂时不够!

  杜坤维:权重科技题材分化调整压力没有消除

  目前市场热点活跃度是相当好的,作为投资者,对市场活跃度较好虽有预期,但想不到这样四处开花大面积涨停,似乎市场偏好有所提升,但热点也很集中,主要是有利好刺激的板块,全部资金集中火力炒作,反映到盘面就是个股涨跌基本上是四六开,所以赚钱与亏钱的投资者都比较多,踏准节奏就很重要,可是像中东局势也不是谁都能预见的,可遇而不可求。

  薛利峰:短期市场震荡幅度或将加剧

  周一市场冲高回落,技术上面临回调压力,加上短期受外围地缘紧张局势风险加大、1月正值解禁高峰期、部分公司商誉减值风险再现、个别去年强势龙头公司股价回调等因素影响,不排除指数短期震荡幅度波动加大的可能,但中长期来看,短期市场震荡调整无碍中期向好走势。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