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年最强黑马被砸,板块集体上演惊魂大戏,如今要凉凉?

2020-01-07 20:27:41 数据宝微信号  陈永辉
  网红概念股集体熄火,总龙头星期六(002291,股吧)股价上演惊魂一跳,7分钟左右从涨停到跌逾2%,回落幅度超过12%……

  岁末年初最大的黑马非星期六莫属,作为网红概念总龙头,星期六自“双12”之后,股价连续飙升,短短17个交易日收获12个涨停板,区间涨幅达到2.3倍。今日午后星期六再度冲上涨停板,股价刷新历史新高,不过临近收盘却上演惊魂一跳,7分钟时间左右从涨停到跌逾2%,回落幅度超过12%……

此外,同属于网红概念的中广天择股价从涨停被砸至涨2%,金发拉比临近收盘从涨停板被砸至涨4.5%,日出东方从涨停被砸至涨4%,引力传媒从涨近6%回落至跌逾3%。

  此外,同属于网红概念的中广天择股价从涨停被砸至涨2%,金发拉比临近收盘从涨停板被砸至涨4.5%,日出东方从涨停被砸至涨4%,引力传媒从涨近6%回落至跌逾3%。

新年最强黑马被砸,板块集体上演惊魂大戏,如今要凉凉?

  黑马扎堆,筹码平均换了一遍

  此前,网红概念板块刚刚走出了令人惊叹的行情。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网红经济指数自2019年12月以来累计上涨幅度接近30%,个股表现更加惊人,星期六、引力传媒、中广天择涨幅超过100%,日出东方、元隆雅图(002878,股吧)、黑芝麻(000716,股吧)等涨幅超过50%。

  从期间涨停情况来看,星期六、引力传媒自2019年12月13日以来分别收获12个、10个涨停板;其次是元隆雅图,收获5个涨停板,黑芝麻、中广天择、日出东方均收获4涨停板。

  个股成交更为火爆,数据宝统计显示,自2019年12月13日以来,31只网红概念股平均换手率达105%。中广天择、星期六、元隆雅图等换手率超过200%,广博股份(002103,股吧)、盛天网络(300494,股吧)换手率超过150%。

新年最强黑马被砸,板块集体上演惊魂大戏,如今要凉凉?

  机构连续买入网红概念龙头

  这些“网红股”是怎么红起来的?机构的动向与概念股大涨不无关系。以星期六为例,2018年公司斥资17.88亿元将杭州遥望网络89.4%的股权收购,正式进入网红经济领域。目前遥望网络是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的MCN机构,拥有网红达人50余位,签约明星艺人包括王祖蓝等10多位,短视频平台全网粉丝量约1.5亿,累计播放量100亿+,月曝光量25亿+。

  在2019年12月23日至27日的短短几天时间里,星期六迎来了四批机构调研,合计有25家机构到访,包括11家证券公司,6家基金公司。在2019年12月23日当天,机构席位净买入0.19亿元。而机构上次前来调研还要追溯到2019年5月,彼时仅有3家机构到访。

  在股价连续暴涨期间,另一只网红概念龙头引力传媒也频频获机构席位买入,自2019年12月18日股价暴涨以来,引力传媒有6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机构频频现身,期间机构席位净买入逾1.3亿元。即便在今天尾盘跳水的情况下,机构席位也净买入0.25亿元。中广天择期间有6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机构席位同样频频现身,净买入资金超过2亿元。

  对于近期火热的网红行业,天风证券表示,长期看认为有望更多受益的为能带量的平台(抖音、快手、芒果等)、头部网红(享有分红话语权)及有规模运营效率的公司(规模运营方能产生规模效应),短期大量中小公司也将在第一波红利中受益。

  国泰君安认为,MCN成为连接品牌、平台、红人之间的纽带。上游短视频、直播APP火爆,下游电商入局加速网红经济变现,MCN受益上下游红利,迎来爆发增长期。

  概念股尴尬局面仍有待缓解

  连续大涨之后,部分网红概念股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在总龙头星期六股价处于高位之际,星期六多位股东和高管还集体抛出减持计划。

  12月24日晚,星期六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星期六投控及一致行动人新加坡力元、上海迈佳计划未来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的公司股份。同时,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李刚、何建锋、李礼三人亦披露,在未来6个月内,拟分别减持不超过25.78万股、4.57万股、7.62万股股份。

  引力传媒则表示,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其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该业务受未来市场规模、市场营销力度、用户接受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该业务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从2019年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因遥望网络自2019年3月起作为控股子公司,星期六预计全年净利增长15.79倍至21.39倍;中广天择预测2019年累计净利润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从估值角度来看,思美传媒(002712,股吧)以319倍的滚动市盈率排名第一,星期六、华斯股份(002494,股吧)、盛天网络等最新滚动市盈率超过100倍,天龙集团(300063,股吧)、广博股份、联络互动(002280,股吧)、日出东方等滚动市盈率为负。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