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西南证券:通胀无虞,更应关注工业品价格走势

2020-01-10 07:39:02 证券时报网 

西南证券指出,CPI同比增速与上月持平,PPI跌幅显著收窄。虽然春节期间需求上升可能继续推升猪价,同样推升通胀,但这是季节性的,并非周期性。从趋势上来看,随着猪肉供给的改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连续几个月环比回升,猪肉价格已经告别趋势性上涨,12月环比回落,春节后或进入持续回落阶段。而近期中东地缘政治事件推升油价,但在美国页岩油潜在供给压力之下,石油供给难以大幅收紧,油价大幅上涨可能性有限。通胀无虞,春节后将持续回落。

相应的,应更为关注工业品价格走势。工业品价格一方面决定着企业盈利变化,是资本市场周期类资产较为直接的决定变量;另一方面,也直接反应着需求变化和经济企稳的幅度。12月PPI环比为零,同比略低于预期。但这并不意味着工业品价格将持续偏弱,随着1月初专项债集中发行,信贷社融集中投放,以及全球经济企稳带来的外需改善,总需求将逐步回暖,带动工业品价格回升。PPI同比预计将在1月转正,环比预计也将进入正增长区间,需密切关注工业品价格走势。通胀压力减轻,货币政策无需做较大反应,债券市场将延续震荡态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