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河南全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大检查 银河电子森源电气正星科技旗下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抽检不合格

2020-01-10 17:11:13 和讯网  中白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安全帽、危险化学品-化学试剂、危险化学品-工业气体、危险化学品-氯碱、危险化学品-有机产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不含罐体)、电磁流量计、压缩天然气加气机、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钢丝绳电动葫芦、电动单梁起重机、钢制资料柜、环形混凝土电杆、漆包圆绕组线、氢氧化铝、氧化铝、民用型煤、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食品用纸包装、食品用纸容器、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餐具洗涤剂等22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本次抽检涉及736家次企业。有205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停产停业154家、未生产拟抽查产品39家、注册地未找到该企业7家、转产1家、取缔2家、上级部门已抽查1家、拒检1家。实际抽样检验了全省531家次企业生产的542批次产品。

  其中,针对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本次共抽查了14家企业,有4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未生产拟抽查产品3家、注册地未找到该企业1家。实际抽取了郑州、许昌、洛阳等3个省辖市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T 18487.1-2015《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34657.1-2017《电动汽车传导充电互操作性测试规范 第1部分:供电设备》及《河南省2019年第3批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产品的接触电流试验、绝缘电阻、介电强度、急停、连接确认测试、充电准备就绪测试、正常充电结束测试、充电连接控制时序测试、CP断线测试、CP接地测试、输出过流测试、断开开关S2测试、CP回路电压限值测试、通讯中断测试、绝缘故障测试、冲击电流测试、控制导引电压限值测试、开关S断开测试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4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正常充电结束测试、充电连接控制时序测试、CP断线测试、CP接地测试、输出过流测试、断开开关S2测试、CP回路电压限值测试、通讯中断测试、绝缘故障测试、控制导引电压限值测试等项目。

河南全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大检查 银河电子森源电气正星科技旗下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抽检不合格

  抽检中发现,洛阳嘉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洛阳硕力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蓝电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新电器(郑州)制造有限公司以及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不合格。

  其中,洛阳嘉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GSCS750160A-T06的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机被河南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检发现充电连接控制时序测试、通讯中断测试、绝缘故障测试及控制导引电压限值测试不合格;洛阳硕力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SLX60V75-2CY-A1 60kW的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机被河南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检发现充电准备就绪测试、通讯中断测试、绝缘故障测试不合格;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CSCDJ-LX-D的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被河南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检发现正常充电结束测试、充电连接控制时序测试、输出过流测试、断开开关S2测试、CP回路电压限值测试不合格;河南蓝电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HEVSE-7AC220-HⅡ 7kW的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被河南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检发现正常充电结束测试、CP断线测试、CP接地测试、输出过流测试、断开开关S2测试、CP回路电压限值测试不合格;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SZCD-J15 15kW的交流充电桩被河南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检发现正常充电结束测试、CP断线测试、CP接地测试、输出过流测试、断开开关S2测试及CP回路电压限值测试不合格;双新电器(郑州)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SEJ1070-1B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被河南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检发现正常充电结束测试、充电连接控制时序测试、CP断线测试、CP接地测试、输出过流测试、断开开关S2测试、CP回路电压限制测试不合格。

  资料显示,洛阳嘉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银河电子孙公司,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