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融证券侯守法:中国金融开放引入全球化标准和机制 促使金融业提高国际竞争力

2020-01-11 11:16:10 和讯股票 

  1月11日,国融证券董事长侯守法在“第二十四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过去的2019年,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突出,全球化进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个敏感的时点上,中国宣布将金融开放推向新水平、新高度,向全世界坚定表明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决心,这也是在为中国企业和资本走向世界换取更加广阔的空间。当前,中国金融开放已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金融供给侧改革需要更高程度的金融开放来深化,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高水平的金融开放来推动!

  他表示,当前,中国金融业已然具备了迎接国际竞争对手的实力。优秀外资机构的进入,必将对国内金融业带来竞争压力。反过来,也将激发我们披荆斩棘,学习进取,实现超越!中国金融开放,对中国、对世界都将是一场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进程。中国金融业,需要引进更高层次的国外机构、人才和管理经验,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中国消费者选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而且可以引入全球化的标准和机制,促使国内金融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金融业长远发展。

  而作为金融业重要有机组成部分的资本市场,必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今天中国的资本市场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拥抱全球金融市场,并日益焕发蓬勃生机!全球各大指数相继提高纳入A股的权重,这是中国资本市场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的市场规模将不断壮大,市场融合将愈加紧密,资源配置将更加有效,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将加快推进。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加规范化、法制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中国资本市场。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光明前景,以面向未来、面向全局的姿态,坚定对中国资本市场和A股的信心。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核心参与主体,天然承载着资源配置的社会功能。为此,我们国融证券将紧抓时代机遇,以敢为人先之魄力,以创新和提质为动力,吸收优秀机构在产品开发、投资管理、风险控制、资产配置、全球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能力,锐意进取、转型突破,打造专业化精品券商。国融证券以及控股的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直投公司,将力争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