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佳的交易机会怎么找?

2020-01-12 07:48:44 和讯名家 

  资本市场上有不同的交易品种和交易工具,不仅某个品种可以提供很多的交易机会,并且在整个市场中,不同的交易品种在不同的时期都会有相应的交易机会出现。市场上永远不缺乏交易机会,这正是市场的魅力之所在。在面对如此之多的交易机会时,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切不可头脑发热,希望抓住每一个投资机会,而应该沉着应战,冷静对待。

  投资者应该明白这一点:市场中众多的交易机会当中只有非常少数的交易机会适合自己进行操作,其他的交易机会可能会使自身的资金受到损失。从某种意义上说,交易的本质就是管理风险。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我们才可以去追求盈利。最佳的交易机会不一定是盈利最大,但是一定是风险最小的。只有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才是最好的。

  在风险最小的情况下,即使交易出现失误,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损失。因为单次亏损的金额都不大,所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场进行交易。交易次数增加,交易获利的概率自然也就上升了。何时交易能获取最大利润是很难把握的,我们要做的是尽量在底部进行买入,在顶部卖出,而完全找准底部和顶部时不太可能的。我们可以尽量掌握好趋势,跟随趋势来进行买卖。

  一般情况下,利润较大的时候,风险也较大,买入的价位相对处在高位。高利润必然意味着更高的风险。但是如果较大的风险转为亏损就会影响投资者连续交易的能力。所以只有通过控制风险,从而保持连续交易的能力才可以在市场中长期生存下来,这一点对于投资者来讲至关重要。

  那么风险较小的交易机会指的是什么样的交易呢?风险较小的交易主要依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而定,简单来说。投资者能够承受的风险就是最小风险。风险的大小依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资金状况和交易模式而定。对于有的投资者来讲3%以内的亏损都是可以接受的,而对于有的投资者只能接受1%以内的损失。风险承受能力的高低对交易模式会有很大影响。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选择进行了频繁的交易,一旦出现失败就会丧失连续交易的能力。导致交易心态失衡。所以交易风险的大小要依据投资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而定。

  在一般的投资当中亏损多少是投资者自己能够控制的,只要做好止损就可以将亏损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而盈利多少主要是看市场情况而定的。只有保持良好的交易心态才能获得最佳的投资机会。理想的交易机会需要耐心的等待,仔细的观察。抓住主要的上升趋势,客观的对行情进行判断。要运用均线、K线、MACD、布林带等多种指标对行情进行判断。不对行情进行主观的判断,只是客观的跟随市场。等待市场出现明确的交易信号。

  更多操盘法则可在王者《猎杀黑马》书中学习:

  ▼往期精彩回顾▼

  好的股票到底该如何甄选?

  王者技术之横盘突击,快速跟踪主升浪!王者技术之否极泰来,迅速掌握熊转牛!

  如何提高短线胜率?

  庄家吸筹留下的盘面记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