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合力泰未及时披露股权转让事项收监管函,董事长文开福曾涉嫌信披违规和短线交易遭立案调查

2020-01-14 14:25:32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1月14日,合力泰(002217,股吧)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2019年11月25日,合力泰控股子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合力泰”)在福建省产权交易网挂牌出售其持有的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9.5632%股权。2019年12月24日,江西合力泰与杭州长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交易作价533,300,000元,本次股权转让预计产生的投资收益占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且不超过30%。合力泰未及时披露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直至2019年12月31日才对外披露。

合力泰未及时披露股权转让事项收监管函,董事长文开福曾涉嫌信披违规和短线交易遭立案调查

  监管函称,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第2.7条、第7.3条、第7.4条、第9.2条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5.1.7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下滑43%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合力泰实现营收115.58亿元,同比下降12.12%;实现归母净利润6.69亿元,同比下降43.7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5.50亿元,同比下降2.15%;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69.79%。

合力泰未及时披露股权转让事项收监管函,董事长文开福曾涉嫌信披违规和短线交易遭立案调查

  对于营收下滑的原因,合力泰解释称,主要受贸易摩擦及资金相对紧张的影响。为确保货物订单准时交付,合力泰在订单承接方面较为谨慎,使得产能未能完全释放。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合力泰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

  董事长文开福曾遭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合力泰的董事长文开福曾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年11月19日晚间,合力泰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文开福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和短线交易“合力泰”,证监会决定对文开福立案调查。

合力泰未及时披露股权转让事项收监管函,董事长文开福曾涉嫌信披违规和短线交易遭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合力泰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液晶显示、触控模组、智能硬件产品的制造商和方案商。现有的客户包括三星、华为、OPPO、VIVO、乐视、中兴、TCL、微软、魅族、联想等国内外知名的一流企业。

  合力泰前身是联合化工。2014年联合化工卖壳,文开福旗下的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由此完成借壳上市,文开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担任董事长,上市公司更名为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2月开始,经历一系列表决权让渡、股权转让,文开福让出了实控人之位,并退居公司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