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预亏7.5亿!国美通讯2019年业绩预告发布,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0-01-17 20:32:44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国美通讯(600898,股吧)1月17日晚间公告称,预计2019年的净利润为亏损7.5亿元。

预亏7.5亿!国美通讯2019年业绩预告发布,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对于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公告内容显示,主要来自三方面:

  1、公司子公司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景电子”)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经营亏损。基于公司自有品牌手机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并综合考

  虑国内手机市场状况,公司于 2019 年初暂停开展自有品牌手机业务,本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德景电子。受到手机市场下滑、融资环境偏紧、金融机构收贷及德景电子应收账款回收缓慢,公司整体流动性资金紧张等内外因素影响,德景电子本报告期收入较同期下滑幅度达 70%,业务量不足以弥补成本,毛利出现负值。

  2、因德景电子应收款项账龄增加及库存电子材料库龄增加、出现贬值,预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1.7 亿元(不含商誉减值)。

  3、德景电子经营业绩下滑并出现亏损,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 8 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要求,公司按照审慎原则,对收购德景电子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评估和测算,预计本期商誉减值金额约 3.5 亿元。实际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数据进行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公司亏损3.82亿元。截止2019年三季度,国美通讯并无扭亏为盈迹象,净利润仍旧为负值。

预亏7.5亿!国美通讯2019年业绩预告发布,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发布业绩预告的同时,公司也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司2018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92.46 万元,预计 2019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且 2019 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