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见商誉爆雷:一夜累计70亿巨亏 一上市公司快亏光

2020-01-19 12:15:26 和讯名家 

  2019年结束,年度业绩开始露脸。

  各种爆雷剧情再度上演,1月17日晚间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曝出业绩大雷,曝出亏损金额合计已经超过70亿元人民币。

  其中,科大智能(300222,股吧)巨亏25.9亿元、ST柳化亏损近20亿,国美通讯(600898,股吧)亏超7亿,天富能源(600509,股吧)中珠医疗(600568,股吧)等也亏不少。

  在科大智能的股东中,居然还有刘强东的身影,而统计的17家公司股东户数达50万户。

  科大智能1月17日晚间披露业绩预报,预计2019年亏损25.9亿元至25.95亿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3.93亿元。

  中国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也踩雷,一年半亏44%几近腰斩 。

  科大智能的股东榜显示,前十大股东中排名第三的股东为宿迁京东新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649.1万股,持股占比5.03%。

  2018年7月,科大智能公告实控人将所持公司5%股份,作价6.18亿元转让予宿迁京东,折合每股价格为16.93元,经查刘强东任宿迁京东总经理。

  而如今科大智能最新股价仅为9.33元,虽然2019年曾经每股分红0.0814元,但宿迁京东入股这一年半来,亏损幅度已经达到44%。

  另外,ST柳化大额资产处置巨亏,据称,净资产都快亏没了。

  ST柳化公告,2019年公司业绩预计亏损19.63亿元;也是曝出巨亏的大户。由于ST柳化2019年前三季度已经亏4.83亿元,也就是四季度亏损14.8亿元。

  2019年三季度末,ST柳化的净资产为17亿元,这曝出巨亏后,净资产一下亏到仅2亿多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亚洲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