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证券行业抗击疫情在行动(二)

2020-01-30 21:18:26 和讯股票 
  2020年农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为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证券行业自发自觉,迅速响应,在努力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和力量,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抗击疫情阻击战。截至2020年1月30日下午17时,共有48家会员单位(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过3.69亿元;本期新增27家会员单位捐赠资金或物资1.35亿元。

  1. 万和证券捐赠221万元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6日,万和证券捐赠200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同时,万和证券号召全体员工发起募捐,将21万元善款捐赠给湖北等地疫区,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就疫情防控的新指示新要求,明确各单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建立疫情监测反馈日报机制,加强本单位员工及家属疫情防控情况的动态管理,为全体在岗职工发放口罩,及时关心干部员工的健康状况;改进服务方式,从防止疫情扩散和保护投资者健康出发,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首批资金驰援湖北、河南帮扶县

  2020年1月26日,方正证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针对湖北、河南帮扶县医疗资源匮乏的现状,方正证券首批捐赠100万元,支持湖北秭归、丹江口、保康、麻城和河南新县共五个帮扶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用于采购口罩、防护衣、防护罩等当地急需物资,以开展疫病防治工作。

  3.财通证券携子公司捐款1200万元驰援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7日,财通证券率旗下永安期货、财通基金、财通证券资管等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1200万元,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采购防控疫情所需医疗用品和救治所需医疗设备,奖励疫情防控区一线医护人员(含浙江支援武汉医疗队),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的科学研究,促进传染病学科的研究与发展,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同时,财通证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防控工作宣传教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成立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4.国元证券(000728,股吧)捐赠1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

  2020年1月27日,国元证券党委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决定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其中,500万元用于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500万元用于支持安徽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元证券立即成立防控新型病毒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防控新型病毒的工作要求》,要求公司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5.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资管、华泰联合证券两公司捐赠600万元驰援抗击疫情

  华泰证券子公司华泰证券资管、华泰联合证券积极响应号召,分别捐赠3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华泰证券资管启动紧急决策程序,于2020年1月27日参与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与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防控、上海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合作建立的“致敬白衣天使”项目,捐款300万元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用于急需物资的采购,为一线医护、防疫人员提供帮助;华泰联合证券于1月29日决定向“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捐赠3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华泰证券及旗下各子公司共捐赠资金1900万元,并采购25吨消毒液援助当地医院。

  6.华福证券联合子公司捐款6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1月27日,华福证券决定联合子公司兴银基金首批捐款6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公司成立疫情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疫情监测反馈日报制度,全面收集公司员工健康和出行情况,跟进疫情最新发展动态,并由公司工会统一组织口罩等物资的购买和发放工作。严格执行各地城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并加强相关科学防范工作宣导,传播正能量;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值班制度,切实发挥应急指挥职责;关心关爱湖北地区员工生活,制定华中分公司节后上班应急方案,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和生产安全。

  7.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捐赠4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1月27日,国金证券及其子公司、联营公司捐款300万元,员工捐款100万元,合计向四川省红十字总会及所在地专门机构捐款400万元,指定用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助物资的采购、疾病人员的治疗及医务人员的支持。国金证券严格实行疫情每日报告制度,并且对新春假期员工的行程进行密切跟踪。公司上下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报送。

  8.恒泰证券助力打赢疫情防卫战

  2020年1月28日,天风证券正在入股的伙伴企业恒泰证券向欣鑫慈善基金会捐赠1250万元,紧急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卫战。其中恒泰资本600万元,恒泰长财300万元,新华基金(博客,微博)200万元,恒泰期货100万元,新华富时50万元,用于向参与此次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提供相关保障,为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表达心意。这是继天风证券与股东单位当代集团、人福医药(600079,股吧)捐款捐物约2157万元后,又一笔专项捐往疫情一线的善款。

  9.南京证券携子公司捐款800万元支持湖北、南京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8日,南京证券决定率宁证期货、富安达基金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800万元,积极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此次捐赠工作由“南京证券慈善基金”负责实施,其中500万元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300万元捐赠给南京市慈善总会,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购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证券党委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公司业务正常开展,信息系统安全运营。实施每日情况报告制度、轮值制度,做好节后人员返岗预案。暂停公司组织的大型会议、活动安排;加大营业网点卫生防疫防护保障,定时对办公、营业场所进行消毒;精细谋划疫情期间客户服务工作,努力保障投资者权益和健康安全。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员工严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0.中泰证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600万元

  2020年1月28日,中泰证券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后续,中泰证券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及时跟进应对举措。

  中泰证券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强化属地防控,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应对处置及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切实落实防疫安全措施,重点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通风、防疫消杀及保洁工作,保证防疫物资的配备供应和营业场所的卫生安全,确保营业网点平稳运行;认真做好员工疫情排查工作,做好办公区的保洁消杀工作,为全体员工配置口罩,为湖北省员工重点配备防护用品;对家属是医务工作者的员工加强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在服从防控大局的前提下,积极引导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保障系统畅通,合理安排节后经营管理工作;积极正确开展舆论引导,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科学防控疫情。

  11.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携子公司捐赠600万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年1月28日,东北证券携子公司东证融汇证券资管、东方基金联合捐赠600万元,专项用于湖北武汉疫情防控救治以及急需物资的采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紧急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建立疫情报告机制,并在春节期间加强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密切关注客户、员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

  12.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捐赠600万资金助力疫情抗击

  2020年1月28日,西南证券紧急决定,向重庆红十字会捐赠60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急制订多项措施保障公司安全运营和员工健康安全,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抗击战斗贡献力量。

  13.山西证券(002500,股吧)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

  2020年1月28日,山西证券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及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议案,支持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和相关物资供给,强化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等。目前该款项已于当日划入指定账户。

  14.国海证券(000750,股吧)捐款5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国海证券及下属子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国海创新资本、国海良时期货共同捐款450 万元。同时,公司号召全体员工积极通过广西国海扶贫助学基金会统一行动捐款50 万元,合计捐款500 万元,作为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款使用。其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 万元、向广西红十字会捐款200 万元、向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等单位发起设立的“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捐款100万元。

  国海证券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疫情监测及应急处置工作。严格实行疫情每日报告制度,拟定了相对灵活的复工安排。同时,公司加强对营业部的防护措施,所有营业场所增加消毒频率,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加大卫生安全联防联控力度,全力保障客户和公司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15.华西证券捐款300万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

  2020年1月28日,华西证券决定向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救助物资采购、疾病人员治疗及医护人员支持,紧急驰援疫情防控战。华西证券紧密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人员、物资和纪律保障。目前,公司已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健全公司内部的疫情上报机制,同时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渠道资源,以筹措亟需的医疗物资,全力保障公司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16.中航证券捐赠163.5万元驰援湖北、江西防控工作

  中航证券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订应急措施保障公司安全运营和员工健康安全。同时,中航证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公司“责任·航空”文化建设,向湖北省荆门市红十会捐赠首批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支援荆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号召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截至2020年1月28日16时,中航证券员工捐款总计63.5万元,已由公司统一捐赠至江西红十字会,帮助江西疫情防治的医院。上述捐赠款项已全部划转到位,用于疫情防控,中航证券后续将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多资金和设备援助。

  17.西部证券(002673,股吧)捐赠10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

  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和关爱陕西赴鄂的医务“逆行者”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使命,2020年1月29日,西部证券决定会同四家子公司向陕西省慈善协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与关爱陕西赴鄂医疗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西部证券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与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维护安全运行,强化联防联控,做好疫区机构防疫管理等工作。

  18.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捐款1000万元驰援鄂苏两地

  2020年1月29日,东吴证券率东吴基金东吴期货、东吴香港、东吴新加坡等子公司通过苏州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湖北武汉以及苏州本地抗击疫情。其中,500万元用来驰援湖北武汉,帮助当地购置防护服、口罩等紧缺物资,以及医院救治所需的医疗器械等;500万元支援苏州当地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具体用于支持苏州大学及其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的科学研究,支持苏州相关抗疫定点医院的物资供应,以及为苏州支援武汉医疗队提供奖励和后勤保障,促进传染病学科的研究与发展,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9.中银国际证券携旗下子公司捐款6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9日,中银国际证券决定携旗下子公司中银国际期货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紧急驰援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中银国际证券迅速成立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建立应急响应机制。从营业场所、员工、客户等角度对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运行协调、综合保障、信息报告、人力医保、舆情宣传五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动员全司力量为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为湖北等分支机构提供防疫物资采购支持。同时,大力拓展网上渠道,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并为非现场交易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体现对投资者权益与健康的高度保护与重视。

  20.东莞证券紧急捐款3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1月29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一致同意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东莞证券以“战备”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建立疫情监测反馈日报机制,加强本单位员工及家属疫情防控情况的动态,及时关心员工的健康状况,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客户安全”、“员工安全”、“系统安全”。

  21.万联证券捐资300万元助力广州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9日,万联证券通过广州市红十字会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以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定向捐助合计300万元,专门用于上述三家医疗机构开展救治防控工作的相关支出,以应对广州市医疗和防护物资告急需求。同时,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防控疫情相关工作要求,对此,万联证券迅速出台可行的应对方案,强化线上服务,引导广大客户尽量通过e万通APP、网上营业厅、掌厅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以确保客户的利益和健康安全。

  22.国联证券携子公司捐赠500万抗击疫情

  2020年1月30日,国联证券携子公司华英证券,通过无锡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专项用于湖北、无锡及结对帮扶贫困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国联证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做好人员排查和统计报告,实行值班制度和日报制度;及时制定、更新业务运营计划和相关应急预案,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确保信息系统稳定运营;积极组织开市准备工作,做好职工信息统计及日常监测,加强办公场所及营业部网点消毒通风,准备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用品;积极引导投资者通过非现场形式办理日常业务,切实保护投资者安全健康。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宣传教育,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

  23.华金证券捐赠300万支持武汉市疫情防控

  华金证券积极关心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1月30日,公司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资金300万元,用于武汉市防控疫情、奖励医务人员。

  华金证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发布《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对重点注意事项、各部门职责分工、应急值班、每日健康状况零报告,作出详细安排。在放假期间,公司安排高级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轮流值班。此外,公司积极捐赠公益资金助力抗击疫情,员工到岗后还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员工,以多种形式,对疫情灾区进行帮扶,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24.东海证券募集4万只口罩拨付疫区

  2020年1月26日,东海证券经纪业务总部得知武汉营业部当地急缺防护口罩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所有分支机构募集医用及N95口罩,得到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武汉营业部已将将首批医用N95口罩5000只优先拨付给江汉区当地政府部门。1月29日,公司继续扩大募捐数量,累计募集4万余只。东海证券通过发动各分支机构资源募集防护口罩,率先帮助解决武汉市社区的急需物品,后续将进一步研究援助抗击疫情措施。

  25.华菁证券捐赠医学检测设备

  为助力解决当地医疗资源极度紧缺及在病例检测、确诊方面的困难,华菁证券设立专项基金,与股东方华兴资本一起,积极联系国内外多个医疗健康领域合作方协调医疗物资,对武汉及周边城市的医院进行捐赠。2020年1月28日,首批面向武汉及周边城市10余家医院捐赠了可供1.1万人次使用的检测试剂盒(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及全套自动化样本检测设备(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这些设备及试剂盒可大幅提高检测效率,减轻工作人员压力,缩短患者等待时间,为未来一段时间的疫情控制提供帮助。华菁证券还将联合股东方华兴资本分批捐赠更多其他物资,为缓解一线医护与病患的压力与痛苦尽绵薄之力。

  26.河北源达捐赠资金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倡议,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攻坚战。2020年1月30日,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不断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

中国证券业协会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证券行业抗击疫情在行动(二)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