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武汉红十字会“救兵”来了!就是这家上市公司,2小时解决紧急物资配送!

2020-02-03 08:59:43 和讯名家 

  让武汉市红十字会(下简称“武汉红会”)头疼不已的捐赠物资清点分发工作,如果交给专业医药物流,结果如何?

  2月2日,e公司记者从九州通(600998,股吧)(600998)获悉,受武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派,公司将协助武汉红会,于2020年01月31日中午12点正式启用A2、A3馆,负责武汉红会捐赠物资的物流运营管理。

  目前九州通已经派出30人轮班作业,晚班人员将在每日24时扎账。e公司记者了解到,九州通进场后,完成了捐赠物资的入库、仓储和信息录入的工作,“紧急的医药物资两个小时内就可以完成从到货到分配的过程。”

  高效运转捐赠配送

  九州通向e公司记者介绍,目前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资的全程物流运营管理由四方协作。

  所有捐赠品的卸货由武汉城投负责;入库商品的分类堆码由九州通负责;商品质量和是否医用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人员清理;产品数量是市统计局派驻人员在统计。

  核验无误后,由三方在入库单进行签字确认。

  九州通向e公司记者介绍了运营管理流程。公司应用自主研发的九州云仓管理软件进行商品货位库存管理;同时将药品、器械、重点器械产品类库存交市卫健委,非药品类交市发改委进行货物的分配;九州通接受上述单位的出库下发调拨指令,在九州云仓系统中进行出库单开据并打印出库拣货单,现场拣选完成后,核减库存确认,将拣选商品按照配送单位进行投放出库暂存区,等待配送。

  九州通表示:我们每天晚班人员会在24点进行扎账,对当天收发货完成的商品进行动销盘点,保证账务准确。

  而在得到九州通驰援后,武汉红会底气大增,1月31日向外界承诺24小时不休保物资速收速发。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武汉红会不断收到来自全社会捐赠的款物,截至1月31日,两家慈善组织共接收捐款约31.95亿元及大量防疫物资,目前,这些捐款和物资正在武汉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快速发放到位。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武汉红会不断收到来自全社会捐赠的款物,截至1月31日,两家慈善组织共接收捐款约31.95亿元及大量防疫物资,目前,这些捐款和物资正在武汉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快速发放到位。

  武汉红会效率被质疑

  而在此前,武汉红会在捐赠物资的分发配送方面效率低下,遭受诘难不少。1月31日,武汉红会专职副会长陈耘面对近期社会各界对武汉红会工作效率的疑问,陈耘也首次做出了解答。

  一、关于效率问题。客观来说,面对这场疫情以及随后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大量捐赠,我们确实预料不及,准备不足,所以导致开始一两天,有人反映向外公布的捐赠电话打不通,我们迅速招募了志愿者三班倒接电话,16部电话24小时不停,解决了电话的问题;以及后来,在接收各界捐赠物资的时候也每天在总结问题,及时调整。

  二、关于物资发放太慢?武汉疫情全国关注,每天接收的物资量巨大,仅仅靠我们的力量是无法保证高效和迅速的。为此,在市防控疫情指挥部专门成立物资保障组,加强捐赠信息与需求信息的无缝对接,严格按照红十字会捐助物资管理使用办法,统一实施捐赠物资的登记、质检、发放等工作,24小时不休息,尽量保证物资速收速发。三、为什么各个医院还是说物资短缺?我在这里要澄清一个问题,不是所有的捐赠物资都能在医疗一线使用。比如我们每天接收了很多防护服、防护口罩等,相当一部分达不到医疗一线的使用标准,为了保证医务人员的安全,这部分物资就没有办法派发到医院去。凡是达到医疗使用标准、且急需的物资,我们都已尽快派发到医院,但还是不够。所以我在这里向大家呼吁精准捐助。陈耘的主要意思就是武汉红会对物流配送不专业,光靠他们无法高效完成捐赠物资配送。那么,既然红会不专业,那就找专业的医药物流公司。

  事实证明,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样一个看似无解的问题,在九州通介入之后立即迎刃而解。

  民营医药流通龙头驰援

  那么,为何是九州通接手如此重要的捐赠物资配送问题?还是因为专业。

  公开资料显示,九州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总部位于武汉。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了药品、医疗器械、中药材与中药饮片、食品、保健品等产品的批发,零售连锁,药品生产和研发以及增值服务业务。九州通2019年中报显示,公司利用强大的物流配送系统和信息网络系统,可以有效而快捷地处理客户订单,并及时地向下游客户提供配送服务。公司根据客户配送距离的差异,划分为不同的供应圈,利用运输管理系统,优化配送线路,以达到方便快捷配送的目的。九州通以及下属子公司的服务半径不限于所在地的城市,有效配送范围为200公里,对于超过200公里范围的客户,也可以在24小时内送达。截至2019年上半年,九州通在全国省级行政区规划投资建成了31个省级医药物流中心,同时向下延伸并设立了100家地市级分销物流中心。

  公司官网显示,九州通物流存储能力1000万件,出货效率达10000行/小时,出库准确率达99.99%,自有配送车辆1700余台。而在本次武汉战“疫”中,处于医药物流端的九州通也肩负重担。此前,九州通向e公司记者表示,正全力保证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保障供应、保证不涨价、保证质量、保障服务。九州通介绍,目前公司对销量较好的N95、N99、3M几种口罩正在加大采购量,采取预付货款积极订货,派专人驻场发货;对于可威(奥司他韦),目前公司有充足的货源供应而且会源源不断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主要相关人员春节期间已经取消休息,将安排足够的发货、配送、收货、运输车辆,以保证物流畅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