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科文化2019年最大预亏24亿,深交所下发关注函,是否存在利润调节的情形?

2020-02-03 16:32:36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他

  2月2日晚间,金科文化(300459,股吧)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亏损23.95亿元-2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42亿元。 

金科文化2019年最大预亏24亿,深交所下发关注函,是否存在利润调节的情形?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金科文化称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出现亏损主要系公司预计进行商誉减值及其他资产减值所致。公司结合经营环境、行业政策、市场竞争等宏观因素,以及相关子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初步测算,报告期内预计对商誉及其他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面对此情况,深交所3日对其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游戏行业整体发展环境,标的经营业绩、财务指标变化等,说明商誉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减值的测算过程,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

  深交所就以下事项进行核实并说明:

  1.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商誉账面余额626,100万元,其中包括并购Outfit7InvestmentsLimited(以下简称“O7_INV”)形成商誉365,097万元,并购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哲信”)形成商誉232,022万元,并购杭州每日给力科技有限公司形成商誉27,043万元。管理部在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中要求公司分别说明杭州哲信、O7_INV等标的的商誉是否存在减值,公司回复上述商誉不存在减值损失。

  (1)要求列示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应的标的具体情况、预计计提的减值金额、各年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

  (2)结合游戏行业整体发展环境,标的经营业绩、财务指标变化等,说明商誉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本次减值的测算过程,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

  2.要求列示本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具体内容,结合行业背景及主要客户信用情况的重大变化、公司的信用政策,补充说明各笔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原因及合理性,前期确认的应收账款是否真实准确,前期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相关会计估计是否合理。

  3.要求补充说明长期股权投资及无形资产减值涉及的资产明细及减值的具体情况,包括减值迹象发生的时点、减值测试的过程、计提原因和依据。

  4.公司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并要求会计师就公司上述资产减值的计提过程及合理性发表意见。

  资料显示,金科文化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文化产业业务、精细化工新材料业务。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821,189,052.64元,同比减少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1,119,838.15元,同比减少15.17%。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