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通鼎互联2019年预亏20多亿:上半年业务还增长迅速的子公司年底却商誉减值6千万

2020-02-03 17:17:08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通鼎互联(002491,股吧)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20-25亿元。

  其中,通鼎互联对2017年收购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卓网络”)拟一次性计提商8.57亿誉减值准备,对2014年收购的全资子公司苏州瑞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翼信息”)拟一次性计提0.6亿商誉减值准备。

  资料显示,通鼎互联2017年度因并购百卓网络形成商誉8.57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0元。百卓网络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达预期,相关流动资产存在减值情况,导致百卓网络2019年度预计亏损约5亿元,未来期间的经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通鼎互联2014年度因并购瑞翼信息形成商誉0.93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0元。瑞翼信息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未来期间的经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经过分析测试,公司判断因收购瑞翼信息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约为0.6亿元。

  然而,在通鼎互联2019年半年报中,还称子公司瑞翼信息新拓展的数据营销业务在2019年上半年增长迅速,公司流量及数据营销收入较上年增长42.56%。

  通鼎互联还表示,由于近两年光纤光缆行业的市场需求下降,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公司光棒生产线和部分光纤在建生产线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对通鼎光棒固定资产和光纤在建工程进行评估,预计该项资产拟计提减值准备约为5亿元。

  资料显示,通鼎互联公司在通信领域深耕多年,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丰富和完善,形成了光电通信、网络安全和移动互联网等主要业务板块。其中,光电通信业务板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涵盖光电线缆和光通信设备两大领域,光电线缆领域的具体产品包括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通信电缆、铁路信号缆、电力电缆等,通信设备领域的具体产品包括SDN设备、GPON/EPON、ODN设备、无线专网设备、存储及服务器设备、大数据采集及分析设备等;网络安全业务板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涵盖网络可视化、公共安全和城市安全三大领域,具体产品包括高性能DPI设备、分流器、IDC/ISP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安全态势感知系统、WiFi/电子围栏、审计网关、智慧应急与安全生产管理大数据平台和各类安全服务等;移动互联网业务板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涉及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移动精准营销服务。

  数据显示,通鼎互联控股股东通鼎集团与实控人沈小平累计已将其持有的近9成股份质押。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5,880.9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9.9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59%,对应融资余额7.59亿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3,040.9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3.4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26%,对应融资余额11.22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