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连涨2日!创业板指再涨3.02%,在线教育等多个题材掀涨停潮

2020-02-05 15:10:49 证券时报网 

  市场恐慌情绪释放后,经过昨日的短暂修复,市场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创业板指收复2月3日全部跌幅,沪指、深证成指跌幅也不断收窄,结构上异彩纷呈,抗病毒、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特斯拉等相关题材接连大涨,旅游、酒店、民航等前期持续大跌的板块也有所反弹。

  不过,由于疫情可能反复,投资者仍需要对情绪节奏和疫情走势精准把握,在恐慌杀跌中保持淡定,在贪婪追涨中留一份清醒,等待持续震荡过后的拐点机会。

  今日早盘,受李兰娟团队发布两大有效药,以及美国新药——瑞德西韦正与试验性治疗的消息提振,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4%,表现相对强势,沪指盘中涨逾2%,深证成指涨逾3%。

  但在市场情绪回暖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做多意愿减弱,尤其是沪股通午后持续净流出,深股通午后净流入趋势也不断放缓,尾盘期间再次流入。两市股指也因此在午后出现持续回落走势,尾盘有所回升。

  盘面上,在疫情还未完全反转的情况下,医药、医疗等板块持续受资金关注,板块内相关个股再次掀起涨停潮,文教休闲中的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相关个股涨幅明显,安防、农林牧渔,农药兽药、化纤等行业板块全线反弹。与此同时,保险、银行等权重股逐渐退出护盘角色,表现相对较弱。

  概念股方面,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口罩、抗病毒、流感等题材大涨,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北斗导航、工业大麻等午后崛起,特斯拉概念持续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涨1.25%,深证成指涨2.14%,创业板指涨3.02%,两市合计成交8,722.84亿元。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认为,在暴跌之后、既有强者恒强逻辑的科技股和抗疫情主题股,也有未来应对经济过大下行的稳增长周期股、也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休闲等消费股;目前可能也是按照这个顺序轮动,即先涨强者恒强股、后涨稳增长股、再轮动至消费需求修复逻辑。一般看,暴跌之后、投资者心态会比较急躁、短线会出现风险偏好瞬间提升的脉冲,这种试图快速把前期亏损赚回来的欲望会强化抗疫情等主题股的强势,就如同2015年股灾后爆炒“王的女人”、国家队增持概念股一样。参与其中、适可而止,等待疫情改善。

  银河证券指出,市场恐慌情绪缓解,放量上涨。在市场经历昨日较充分的下跌调整后,受政策调控发力,外围股市企稳等因素影响,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今日放量上涨,创业板相对强势。我们认为市场后续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未来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的二次冲击,取决于复工后疫情控制情况,同时关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临床效果。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