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雅本化学一字涨停,深交所:是否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

2020-02-05 17:40:24 和讯网  捡财君

  近日,据长江日报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于2月4日公布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研究成果。初步测试发现,在体外细胞实验中,阿比朵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60倍,并有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对比,限制效率达280倍。

  二级市场上,与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药物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受到资金的追捧,雅本化学(300261,股吧)就是其中之一。

  雅本化学2月4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子公司朴颐化学是阿扎那韦(Atazanavir)以及达鲁那韦(Darunavir)关键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其中达鲁那韦主要生产手性药物中间体,达鲁那韦即达芦那韦。

  这一消息的公布,2月5日雅本化学股价一字涨停。对此,深交所表示高度关注,要求雅本化学核实并说明以下情况:


  1.请结合朴颐化学生产的应用于达芦那韦的医药中间体的产品(以下简称“相关产品”)名称、近两年又一期实现的营业收入及占比情况、销售量及产量、配套专利技术及人员储备、产能及利用率等说明相关产品对公司业绩是否产生重大影响。

  2.请结合相关产品目前的市场地位、市场份额、主要下游客户名称、在主要客户供应商中的地位等,说明相关产品预计对公司未来期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3.请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4.请说明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 5%以上股东近 1 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 6 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向我部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5.请结合前述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2月3日雅本化学刚刚公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告中称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1亿元,比上年度下降37.74%~50.19%。

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雅本化学一字涨停,深交所:是否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雅本化学称,报告期内,子公司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停产直接造成的损失约为7500万元。此外,受“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影响,子公司江苏建农植物保护有限公司处于停产整顿状态,直接利润损失约为4825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4,000万元,本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约为12,000万元至14,000万元,原因主要系子公司停工损失所致。

  资料显示,雅本化学是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是国内医药农药中间体行业中的高端产品定制商,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特种化学品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00,167,963.66元,同比减少16.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17,966.18元,同比减少57.92%。

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雅本化学一字涨停,深交所:是否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

  在业绩下行的同时,雅本化学的股东还在减持。去年10月28日,自然人股东张宇鑫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按均价3.99元/股减持公司股份1245万股,减持比例1.29%。11月30日,雅本化学又发布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控股股东阿拉山口市雅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本投资”)拟以大宗交易方式不超过3853.2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4%。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