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策略:行情可能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疫情拐点能否出现

2020-02-07 10:33:05 证券时报网 

  天风证券:市场短期超跌反弹能否延续 取决于疫情能否很快出现拐点

  今年节奏和去年相似,但躁动更早、起点更高,行情整体前置,节前普涨后积累了较大的内生调整需求,市场敏感度比去年同期更高,对个股业绩趋势和估值之间的匹配度要求更高。市场的低点可能领先于疫情的拐点,修复行情需要第二产业复工复产、第三产业需求恢复。不确定性还是疫情,对疫情拐点的假设比较重要,现在一致性强。如果拐点没出现,那么市场的观望气氛会很浓。

  长期来看,疫情只是短期考验,既不改变经济的原有趋势和运行规律,也不改变市场的原有走势和原有的主线行情,坚持就是胜利。市场短期超跌反弹能否延续,还取决于疫情能否很快出现拐点。根据最新披露结束的创业板年报预告,创业板盈利增速的回升,有低基数的作用,同时也来自板块和行业内部景气度的扩散。而中小市值公司盈利的好转,也意味着,大盘蓝筹与小市值公司走势的剪刀差会趋于收敛,市值风格的表现会更均衡些。在科技产业整体爆发的背景下,行业内部盈利改善的中小市值公司同样值得重点挖掘。

  中信建投:行情可能依然维持整体震荡大格局

  短线市场的反弹更多的是投资者投资者情绪的修复,但疫情不仅仅是影响市场情绪,对后续经济、政策等的影响都较大而且长远,叠加经济下行的大宏观背景,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会更大。所以后市整体行情走势会体现为疫情进展、经济增速、政策对冲与市场预期的综合博弈,而最终涨跌则取决于博弈后的预期差。因此,中长线角度的行情可能依然会维持一个整体震荡的大格局,鉴于疫情对主板的冲击更大,创业板和成长股走势可能相对较好。短线来看,虽有北上资金的加持,但行情反弹也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技术位,所以后市还需谨防三点,市场分歧的出现;个股的分化,尤其是疫情概念股;以及由以上两点所可能引发的短线震荡。

  广州万隆:快速上冲后可能会面临回撤压力

  当前部分投资者认为,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负面影响的情况下,场内资金的强势炒作主要是基于对流动性宽松政策对冲的预期驱动。而我们的格局观点方面来看,则认为央行出现超预期放水的概率并不大。因此,对于当前预期的放水的逻辑情绪是过度反应的。但是另一方面,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在低位之后大量级介入,保险资金的大幅加仓等行为,则表明当前市场中长线资金主导逻辑是比较明确的。在新一轮国际指数权重因子调整的情况下,预计中长线增量资金介入会对冲经济因素对市场预期的影响。

  整体上来看,当前行情的上涨可能已经过度反应了对流动性宽松预期的乐观程度,因此快速上冲后可能会面临回撤压力。但基于中长线资金主导行情的趋势逻辑不变,预计市场中期运行重心仍是基于重心逐步上移为主。右侧方面,再次建议关注软件服务、新能源汽车,以及医药医疗方面的题材类机会。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