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无证据,医疗废弃处理概念股名单来了

2020-02-10 08:32:14 证券时报 

  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湖北省外,温州、信阳等5市确诊病例超200,无锡出台最严防控通知,劝返7省来锡人员。

  数说疫情

  截至2月8日24时,全国已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37198例,疑似病例28942例,重症6188例,死亡811例,治愈出院2694例。

  新增确诊病例环比大幅下降,疫情扩散得到有效控制,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明显。虽然部分患者由于确诊及时、得到有效治疗,治愈率出现了大幅提升,但仍无百分百有效药出现,病死率有所抬头。

  一、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下降

  2月8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57例,为近7日最低,较上一日减少21.83%,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2147例,为近6日最低,较上一日减少24.43%,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1379例,继上一日达到峰值后,出现大幅回落,为近5日最低。

  西藏连续10天无新增病例, 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居前的省份有河南省53例、安徽省 46例、广东省45例、江西省42例。

  整体上看,全国、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增确诊病例均出现大幅下降。全国新增确诊(不含湖北)为510例,为近12日来最低,湖北省新增确诊占比上升至72.85%。

二、湖南省治愈率最高
二、湖南省治愈率最高

  全国新增治愈出院人数为600人,累计2649人,治愈率7.12%,为数据记录以来最高值。其中浙江省治愈率为16.09%,无一例死亡,湖南省确诊838例,治愈159例,治愈率为18.97%,为治愈率最高省份。

三、病死率有所抬头
三、病死率有所抬头

  湖北省首次公布病死率数据,湖北全省累计死亡780例,病死率2.88%,其中天门市10例、病死率为5.08%;武汉市608例、病死率为4.06%;鄂州市21例、病死率为3.29%。
全国新增死亡人数为89人,病死率升至2.18%,为近8日最高,湖北、武汉病死率稍有增加,全国(不含湖北)病死率为0.31%,为近12日最高。

  全国新增死亡人数为89人,病死率升至2.18%,为近8日最高,湖北、武汉病死率稍有增加,全国(不含湖北)病死率为0.31%,为近12日最高。

四、信阳等5市确诊病例超200
四、信阳等5市确诊病例超200

  除湖北省外,确诊病例超200例的地级市有温州市、深圳市、广州市、长沙市、信阳市,分别有448例、364例、304例、205例、205例。

  相较于其他城市,信阳市的疫情防控尤为严峻,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信阳市为河南的南大门,离武汉200公里,据悉春节前有7万人从武汉返回,而该市的医疗资源严重不足,仅有一所三甲医院,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此前,信阳市出生仅5天的男婴于2月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为河南省被确诊年龄最小患者。
动态直击
动态直击

  1、专家: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

  2月9日,国家卫健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国 发布了一系列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对于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的最新解释是,气溶胶和粪—口等传播途径尚待进一步明确。
中国疾控中心冯录召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在日常通风环境下,空气中一般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建议每天至少2次开窗通风。

  中国疾控中心冯录召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在日常通风环境下,空气中一般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建议每天至少2次开窗通风。

  2、无锡发布最严防控通知

  据无锡发布,根据第7号《通告》精神,来自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西7个省份的人员,一律劝返。

  非上述7省人员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入锡:1、有本市身份证件或在本市有暂住登记,并被列入通过复工防控措施核查的企业名单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返锡通”上申报成功,经验证通过的;2、在锡自有住房的(提供房产证或查验房产信息)。
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无证据,医疗废弃处理概念股名单来了

  3、湖北主要的防护品生产企业复工率达100%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采取的省内企业生产自救的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到2月7号,全省主要的防护品生产企业复工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当然还有一些企业主要是生产一般口罩,一般的防护衣,一般的消毒棉,纱布等这些也还有一些没有全部开工的。

  4、第一批政府兜底采购收储产品目录公布

  第一批政府兜底采购收储产品目录公布,具体如下:医用防护服(GB19082-2003)、N95医用级防护口罩(GB19083)、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医用一次性使用口罩、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重要原材料、医用护目镜/防护面屏/负压防护头罩、医用隔离衣、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经卫生健康、药监部门依程序确认治疗有效的药品和疫苗(具体品目另发)。

  5、新冠肺炎痊愈后是否具有传染性?

  中央指导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表示:一般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且肺部病变吸收较好的病患才会出院。SARS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是85%的同源,抗击非典时测的抗体,能在体内持续6个月。根据这种研究结果推断,病人体内至少在6个月是有抗体的,我觉得病人这6个月以内不会再得此病。

  6、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两天内检测完武汉所有疑似患者。

  7、2月9日下午,火神山医院接收首批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重症患者。

  8、2月9日下午4时,杭州市召开第十四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明天开始杭州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9、内蒙古居民满某编造称:“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是美国向中国使用病毒基因武器造成的”,该视频在网络平台播放量达到近一万四千次,该网民因此被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股市连线
股市连线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在做好防止疫情传播的同时,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大量废弃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废物若得不到有效处理,将造成二次污染。

  周五,涨幅较大的抗疫医药股、口罩概念股出现回调,处置医疗废物的概念股引发资金热炒,如润邦股份(002483,股吧)、东江环保等8只概念股全部涨停。
与此同时,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疫情相关公告。

  与此同时,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疫情相关公告。

  康泰生物(300601,股吧):公司与艾棣维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同致力于研发新冠DNA疫苗。

  舒泰神(300204,股吧):BDB-001注射液用于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相关疾病的治疗获得新药临床试验批件,适应症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降低重症肺炎的发生率、降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发生率。

  润邦股份:处置医疗废弃物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较为有限。

  江苏吴中(600200,股吧):阿比多尔片占营业收入 1.06%,利巴韦林注射液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 0.15%。

  金花股份(600080,股吧):利巴韦林含片占公司营收0.02%。(数据宝 吴琦)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