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跌0.39% 农业股水泥股走强 北向资金净流出18.52亿元

2020-02-10 11:37:37 证券时报网 

  主板小幅低开,创业板指高开,开盘之后指数冲高回落,随后大盘震荡走高,盘面上看,病毒防治板块开始分化,农业股、特斯拉、量子通信、水泥、有色等表现活跃,沪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涨近1%,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864.63点,跌0.39%;创业板报2009.95点,跌0.29%。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18.52亿元。

  2020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其中,城市上涨5.1%,农村上涨6.3%;食品价格上涨20.6%,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7.7%,服务价格上涨1.5%。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1%,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3%,环比上涨0.2%。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认为,A股弹药充足,国内公募机构、部分券商资管、私募机构及员工以自有资金认/申购旗下基金/资管产品,提振投资者信心。由此,A股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仍将延续。再则,从历史A股表现情况来看,一季度为机构全年排名的关键期,A股易躁动,即所谓的“春季躁动”行情。行业配置上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1)“宅”经济打开发展空间,新兴消费模式“线上+”成为需求端的引爆点”;2)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认为,A股底部已现,复工后需要密切跟踪疫情拐点谨防受益板块波动。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并不会因疫情而受到破坏。A股在经历大跌之后的赔率已较为吸引,冲击底部已现。若复工后疫情拐点改善进一步清晰,A股行业轮动将沿受疫情影响由小到大的顺序向中期主线回归。当前涨幅较高的受益板块中,纯事件驱动类强势股补跌,具有中期产业逻辑的板块即便面临一定调整也仍具备重新上行动力,而事件影响有限、中期产业逻辑稳固的板块亦将逐步回归。配置把握两条主线:(1)短期事件受益、中期逻辑支撑;(2)事件影响有限,中期向上逻辑稳固。建议配置:互联网医疗、游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