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在线教育概念大热方直科技六涨停!深交所下发问询函,停课不停学是否有实质性影响?

2020-02-10 11:52:10 和讯网  捡财君

  疫情影响下,A股市场上的云计算、在线教育等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一些公司的股价更是连续拉出涨停板!而创业板上市公司方直科技(300235,股吧)具有云计算和在线教育的双重概念,自2020年2月3日至2月7日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2月10日开盘再次封住涨停!

  2月7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对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在线教育概念大热方直科技六涨停!深交所下发问询函,停课不停学是否有实质性影响?

  问询函中指出,方直科技2月4日、2月7日披露的《股价异动公告》显示,公司响应“停课不停学”的举措被公共媒体报道,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

  对此,深交所质疑方直科技,并要求该公司进一步说明前述“停课不停学”的有关举措对公司2020年业绩及未来业绩是否有实质性影响,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就有关情况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还要求在函询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基础上,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此外, 深交所要求方直科技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异常波动的事项。

  据公开资料显示,方直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中小学同步教育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广大中小学教师与学生提供同步教育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公司主导产品包括为学生提供的教材配套软件、为教师提供的教师用书配套软件以及网络在线服务。

  2019年前三季度,方直科技实现营收1.01亿元,同比增长8.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40.11万元,同比增长88.27%。

  去年8月底,方直科技总经理被采取强制措施公告,引发市场关注。

  8月30日,方直科技公告称,近日收到总经理黄晓峰家属通知,黄晓峰个人因对外投资股份分红产生问题被深圳市罗湖区公安分局于 2019 年 8月30日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在线教育概念大热方直科技六涨停!深交所下发问询函,停课不停学是否有实质性影响?

  公司公告称,这个是因为黄晓峰个人对外投资所产生的个人行为所致,与本公司无关,对本公司经营及财务方面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本公司所有业务工 作正常,由现任常务副总经理张文凯先生主持工作。

  资料显示,黄晓峰出生于1968年5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EMBA,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计算机集团深圳昆仑公司研发部经理,自方直科技成立以来担任公司销售总监、开发中心总经理、副总经理,后于2016年9月升任方直科技总经理。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