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湖南公布疫情防控期第二批违法案件 老百姓旗下药店口罩哄抬价格被立案调查拟罚款5万

2020-02-10 14:29:24 和讯网  东升

  投稿、反馈:gongsi@staff.hexun.com

  1月30日,湖南省发改委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湘发改价调﹝2020)48号),各地从严从快查处防疫物资领域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坚决刹住涨价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案件。在已公开报道的价格典型案件基础上,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典型案件。

  其中,2月3日,丰沃达老百姓(603883,股吧)健康大药房斑马湖店对进价为1.7元/个的一次性口罩,以4元/个的价格销售,涉嫌哄抬价格。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拟处罚款5万元。

  资料显示,丰沃达老百姓健康大药房为老百姓健康药房集团连锁有限公司旗下药房,老百姓健康药房集团连锁有限公司曾经用名湖南丰沃达老百姓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而老百姓健康药房集团连锁有限公司为丰沃达医药物流(湖南)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丰沃达医药物流(湖南)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老百姓全资子公司。

  老百姓是国内规模领先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之一,公司主要通过构建营销网络从事药品及其他健康相关商品的销售,经营品类包括中西成药、中药饮片、养生中药、健康器材、健康食品、普通食品、个人护理品和生活用品等。除药品零售外,公司兼营药品批发与制造(主要为中成药及中药饮片制造)。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构建了覆盖全国21个省共计4579家门店的营销网络,其中直营门店3673家、加盟门店906家。

  老百姓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谢子龙、陈秀兰夫妇。

  附:其他9家被通报典型案例:

湖南公布疫情防控期第二批违法案件 老百姓旗下药店口罩哄抬价格被立案调查拟罚款5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