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环生物13天狂涨九成 大股东突减持1386万股意味什么?

2020-02-13 08:33:26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2月12日晚间,四环生物(000518,股吧)发布公告,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昆山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昆山市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开发”)、 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控股”)股份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动。

公告披露,四环生物收到股东昆山市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通知,其于2020年2月7日至2020年2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3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此次减持前,创业投资持有公司股份88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60%,能源开发持有公司股份13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创业控股持有公司股份771万股,占公司股份的0.75%,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公司股份的10.70%;减持后,创业投资持有公司股份88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60%,创业控股持有公司股份771万股,占公司股份的0.75%,能源开发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630万股,占公司股份的9.35%。

四环生物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似乎与该公司股价走势有一定的关系,《电鳗财经》注意到,四环生物的股价最近经历了暴涨。从1月17日至2月12日的13个交易日内,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89.27%,同期所属行业板块的涨幅为7.97%。

由此可见,此次大股东减持不能不说与该公司股价暴涨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股价暴涨与该公司1月17日公布业绩预告有直接关系,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四环生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300万元,比上年增长了144.16%,成功实现了扭亏。

对于业绩扭亏的主要原因,四环生物在公告中表示,控股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和成本费用控制,同比盈利增加;全资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市场,业务量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亏损减少。

该公司财报显示,江苏四环生物股份(600201,股吧)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然而,近年来,该公司医药产业经营形势日益严峻。为了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基于看好大农业行业发展前景,该公司于2015年设立了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公司收购了广西洲际林业投资有限公司,发展生态农林产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过总的来看,医药仍然是该公司的主营业务。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来自医药收入的80.8%;来自用材林销售收入的营收占比为5.2%;来自景观工程收入的占比为2.3%。

不过,自2015年多元化以来,四环生物的业绩增长并不给力,2015年-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8858万元、57.11万元、-1488万元和-3023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业绩大幅增长能否持久,现在很难预测,但该公司多元化之路仍然艰难,而且,此次持股5%股东减持与该公司股价上涨有一定的关系,而这似乎又向投资者传递了不太好的信号。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