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兴业证券捐赠500万元用于福建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

2020-02-14 22:08:05 和讯网 

  2月14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向湖北省宜昌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宜昌市是福建省医疗支援队对口支援地区,该捐赠资金专项用于宜昌市疫情防控和医院购置急需的医疗设备和物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证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并结合行业特点,多举措助力防疫攻坚。

  精准捐赠致敬福建最美逆行者

  目前,湖北省疫情已进入关键阶段,为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医疗队共158人进驻宜昌当地的医院,接管重症病人较多的病区,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兴业证券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及帮扶专项基金”中安排500万,专项设立福建对口支援宜昌市购置急需的医疗设备和疫情防控物资,致敬最美逆行者。

兴业证券捐赠500万元用于福建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

  1月27日,兴业证券党委紧急研究决定捐赠13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其中1000万元捐赠至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及帮扶专项基金,用于疫区疫情防控和人员救治以及采购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另外300万元由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项捐赠给基金同业公会发起的“致敬白衣天使”专项项目,驰援抗击疫情的工作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兴业证券捐赠500万元用于福建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金融助力防疫攻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业证券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积极发挥金融机构专业优势,根据资本市场业务特点,采取系列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

  发行全国首单券商疫情防控债

  2月10日,兴业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首单券商疫情防控债,这也是福建省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三十亿元,将优先用于支持包括福建省在内的受疫情影响企业以及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制造、物资运输仓储、疫区建设施工等疫情防控领域企业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

兴业证券捐赠500万元用于福建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

  攻坚克难完成福建省两家企业发行上市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时期,2月3日至2月5日,兴业证券保荐承销的福建企业—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主板IPO项目和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项目顺利完成发行工作,合计募集资金8.89亿元。这是2020年兴业证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牢记初心与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服务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体经济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取得的开门红。

兴业证券捐赠500万元用于福建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

  承销国开行2020年战“疫”专题债

  2月6日,兴业证券成功中标发行国家开发银行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8000万元。国开行本次发行的战“疫”专题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债券,规模为不超过135亿元。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经营和供应保障领域的贷款投放。兴业证券高度重视本次投标和销售工作,公司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各部门密切合作,实现了本次国开行战“疫”专题债券的中标并发挥集团各单位的专业优势全力组织发行销售工作。

兴业证券捐赠500万元用于福建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

  海峡股交出台十二项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2月6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出台十二项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包括:“线上服务、高效便捷”与“精准扶持、共渡难关”两部分。线上服务方面,包括“线上业务办理通道”、“线上咨询服务”、“线上培训路演服务”、“线上基金投资服务”、“在线综合金融服务”等五类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精准扶持方面,包括“减免企业及会员服务费用”、“开展台资企业专项服务”、“提供可转债绿色服务通道”、“优化信息披露服务”、“开展特色板块服务”、“提供股权投资专项服务”、“提供股权投资增值服务”等七类精准施策的帮扶措施。

兴业证券捐赠500万元用于福建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

  金融助力,战疫必胜。兴业证券党委扎实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与强化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一方面扎实抓好公司系统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和公司的专业优势,以专业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