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草甘膦概念大幅拉升,非洲蝗虫肆虐,相关农药龙头受关注

2020-02-17 11:57:35 证券时报网 

  草甘膦概念17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红太阳(000525,股吧)、长青股份(002391,股吧)、安道麦A等涨停,广信股份(603599,股吧)、利尔化学(002258,股吧)、辉丰股份(002496,股吧)等涨幅超7%。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成群的沙漠蝗虫可能席卷非洲的更多国家,并威胁更多人的生计。2019年12月以来,蝗虫已经摧毁了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数万公顷农田,是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成群的沙漠蝗虫可能席卷非洲的更多国家,并威胁更多人的生计。2019年12月以来,蝗虫已经摧毁了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数万公顷农田,是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

  华西证券指出,此次蝗虫灾害是产自非洲和中东的沙漠蝗虫,根据文献资料,沙漠蝗虫可能是蝗虫类中最危险的一种,因为这种蝗虫的蝗虫群能够迅速飞到更远距离。此次蝗虫灾害起始于中非地区,目前蝗虫已从非洲到达中东和南亚地区,目前以印度巴基斯坦为主,预计将继续向东发展,主要威胁非洲,中东和亚洲部分地区。非洲蝗虫和我国境内西藏和新疆等地区的蝗虫是不同种类,预计非洲蝗虫在中国的生存环境不太好,不会对中国本土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因为蝗虫迁飞受天气影响,沙漠蝗虫更适应干燥偏沙漠环境,国内春季之后将迎来雨季,伴随雨季到来,蝗虫在巴基斯坦印度等南亚国家过境后有可能会接近尾声。

  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药原药生产国,全球约60%—70%的农药原药供给来自中国,自2008 年以来,我国农药原药出口比例稳步上升,2018年达到71.2%,本次蝗虫灾害有望拉动我国农药出口需求提升。

  目前用于蝗虫化学防治的农药主要有:(1)有机磷类农药——马拉硫磷、敌敌畏;(2)菊酯类农药——溴氰菊酯、氰戊菊酯、氯氰菊酯;(3)昆虫生长调节剂——卡死克,还有很多混配的农药如快杀灵,以及锐劲特(又名氟虫腈)等。

  申港证券认为受近期全球性蝗虫灾害、国内保春耕以及农药管理工作要点影响,我国农药行业供需格局有望向好,预计拥有蝗虫相关杀虫剂及产业链齐全、技术水平高的优质农药企业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