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铁建:分拆铁建重工于科创板上市获香港联交所批准

2020-02-18 09:32:59 第一财经日报  一财资讯

  中国铁建发布公告,香港联交所已同意公司分拆铁建重工于科创板上市。建议分拆须待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亦须待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批准后,方可作实。

  2月17日,中国铁建发布公告,香港联交所已同意公司分拆铁建重工于科创板上市。建议分拆须待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亦须待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批准后,方可作实。

  去年12月18日晚,中国铁建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赴科创板上市的议案。

  中国铁建表示,铁建重工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分拆铁建重工至科创板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且通过本次分拆,铁建重工的发展与创新将进一步提速,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本次拟分拆上市科创板,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研发与应用项目、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股权结构方面,中国铁建直接持有铁建重工99.5%的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铁建重工0.5%的股份。

  本次分拆完成后,中国铁建仍将控股铁建重工,铁建重工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