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润和软件去年半年报信披出错两会计科目分别少计7.3亿收监管函,商誉"暴雷"减值16.6亿致2019年预亏17.5亿

2020-02-18 10:29:00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2月17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江苏润和软件(30033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原因是润和软件因2019年半年报现金流量表数据披露出错。

  深交所2月17日下发的监管函显示,2月13日,润和软件披露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称因会计政策使用不当,将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产生的现金流采用净额法计算,造成2019年半年度报告现金流量表中“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项目下“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和“投资支付的现金”科目分别少计7.3亿元,并根据总额法对其进行了更正。

润和软件去年半年报信披出错两会计科目分别少计7.3亿收监管函,商誉

  深交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并提醒润和软件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润和软件刚刚收到过深交所的关注函。润和软件1月22日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1至12月亏损为17.51亿元到17.5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14亿。

润和软件去年半年报信披出错两会计科目分别少计7.3亿收监管函,商誉

  对于大幅亏损的原因,润和软件解释称,部分并购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并导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公司自2014年布局金融科技业务,先后并购了北京联创智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智融”)、上海菲耐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耐得”)等全资子公司,上述并购子公司在业绩考核期内均完成了业绩考核指标,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利润贡献,但由于并购子公司均为轻资产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并购资产时形成了较大的商誉。

  计提应收账款资产减值损失报告期内,联创智融的应收账款回收未达预期,公司对应收账款对应的客户进行综合分析,发现部分应收账款存在一定回收风险,公司对该部分客户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因此增加的资产减值损失约为10,000万元,最终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金额以审计报告为准。

  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情况2019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2,500.00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转让子公司股权产生的收益及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收益。

  这一公告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第一时间发出了问询函,要求润和软件认真核查并做出说明。结合联创智融经营情况、所处行业发展状况变化等,说明其在业绩承诺期满后较短期限内业绩大幅下滑的具体原因,承诺期内业绩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情形。

润和软件去年半年报信披出错两会计科目分别少计7.3亿收监管函,商誉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为国际、国内客户提供专业领域的软件外包服务,主要聚焦于供应链管理软件、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和智能电网信息化软件3个专业领域。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7亿元,同比增长17.35%;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下降6.1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11.3%。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