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融资客节后已近500亿元买入30只半导体概念股

2020-02-18 21:20:24 证券日报 

  金融机构今年以来密集调研的半导体概念股今日再度大幅拉升。

  2月1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涨逾1%,再创2016年12月以来的逾三年新高。两市合计成交9999.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外资今日净流出26.5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半导体行业大幅拉升,多只个股涨停,包括台基股份(300046,股吧)、阿石创(300706,股吧)、晶方科技(603005,股吧)等。详见下表:

  实际上,今年以来,金融机构也频频调研半导体概念。自今年1月份以来,险资、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密集调研了下面6只半导体个股,其中,前5只均被调研超过10次,颇为密集。详见下表:

  在金融机构调研的同时,融资客早已大幅加仓半导体概念股。据金融1号院统计,春节后(2月3日-2月17日),融资客大幅加仓下面这30只半导体概念股,合计买入额达495亿元。详见下表:

  其中,春节后,前11只均被融资客买入超20亿元,前20只均被融资客买入超10亿元,半导体概念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