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泰君安:光伏行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强者恒强

2020-02-20 13:59:03 证券时报网 

国泰君安认为,光伏行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个新阶段是以头部企业的大幅扩张产能为代表的。越是优秀的企业,由于拥有更高的ROIC,越是能够通过融资扩产,实现利润的跨越式增长。因为优秀的头部企业,往往管理水平、成本控制、新技术应用均超越普通企业,其ROIC远高于行业平均,因此在光伏这个拥有广大发展前景的行业里头,能够通过扩产增厚利润(新建产能盈利能力更好),增加自己在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融资扩产使得企业增速超越行业增速,能够获取更大份额)。

再融资新规让再融资更加便利,能够为头部企业的扩张输送更充沛的资金支持,撬动杠杆,实现产能的提升。假设一个PB为3-4倍的光伏头部企业,其再融资按照25%-30%比例增发,一次定增就能够实现净资产增长一倍,使得企业发展显著提速。

推荐标的。通威股份(600438,股吧)、ST爱旭、中环股份(002129,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晶盛机电(300316,股吧)。

受益标的。晶澳科技、东方日升(300118,股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