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创阳安怎么了?董事会刚踢走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旗下华创证券电话会请假高管路演翻车

2020-02-20 18:50:11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2020年初,华创阳安(600155,股吧)受到投资者关注事件不断,第一大股东刘永好通过“新希望系”公司拿下的唯一一块券商牌照,如今要“被”退出?这一事件还未被市场和投资者消化掉,其旗下公司华创证券的一场假高管电话会再次将华创阳安推向了新的火焰口。

  两董事落选董事会,第一大股东“被”退出

  2月4日,华创阳安公告称,公司通过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鉴于公司当前股权结构及任一投资者均无法通过其实际支配的表决权决定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公司现为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状态。

  公告称,“公司不存在持股比例50%以上控股股东或可以实际支配公司30%以上股份表决权的投资者,不存在依其可实际支配的股份表决权足以对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要影响的投资者”。

  此外,我们在第七届董事会名单中发现,由于选举方式为差额选举,两名董事李建雄、张明贵未能当选,而来自股东沙钢集团提名的总裁助理钱正和华创阳安两期员工持股计划提名的华创证券副董事长彭波入选。

  资料显示,李建雄、张明贵未能入选第七届董事会之前,李建雄担任华创阳安副董事长兼非独立董事,张明贵担任非独立董事。

  碰巧的是,此次未入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的李建雄和张明贵均与华创阳安的第一大股东新希望化工有关。李建雄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张明贵以管培生身份于2008年便进入新希望集团,先后在新希望系多家公司任职,现为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总裁、新希望地产总裁。

  这也间接说明,刘永好通过“新希望系”公司拿下这块金融资产,并是其旗下唯一一块券商牌照,如今要“被”退出?

  华创证券电话会请来假高管遭真董秘揭穿

  然而,目前华创阳安还处于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和“新希望系”的两名董事未入选第七届董事会的事件渲染之中,但旗下华创证券召开的一场线上电话会议事件,再次将华创阳安推向了新的火焰口。

  2月19日晚间,华创证券传媒团队电话会上,“假”专家撞上真董秘,券商电话会投资者提问环节遭遇大型翻车现场。

  据了解,上述电话会于当天晚上10点召开,华创证券传媒团队一位来自星期六(002291,股吧)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遥望网络”)的高管“陈总”,为投资者讲述遥望网络的情况,甚至具体提到了只有上市公司通过公告才能正式披露的2019年业绩,而星期六至今尚未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还提到了遥望网络2020年的业绩预期数据

  16分钟的会议录音显示,“陈总”在会上谈及到了遥望网络2019年度的业绩数据和2020年的业绩预期。遥望网络2019年微信粉丝达到4亿,来自微信的利润在1.5亿元左右。2019年直播带货的效益比较好,来自抖音的每个月固定利润在1500万元左右。2020年遥望内部的KPI是每个月做到两个亿,一年下来大概能有24亿至25亿元。

  而会议进行到投资者提问环节时,遥望网络的董秘马超接入电话提问:“我想请问一下华创的潘总,这个是遥望的哪个陈总,到底是哪里出来的陈总?遥望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从马超的表述中听到,这并非华创证券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故,且马超在电话中最后喊道,“你们就等着收律师函吧”。

  同时,马超在电话中表示,“从今天开始,华创证券所有关于遥望网络的信息,希望大家都不要相信。”马超说,如果有研究,对基本面有了解,和投资者交流,遥望网络也欢迎。但不要误导投资者。整一堆假数据干啥呢?遥望网络从来没有跟报过公司2020年的目标是多少。

  而华创证券也在电话中多次向马超“道歉”。并在马超的追问下表示,该专家是由第三方推荐而来,公司未对该高管身份进行核对清楚,从而酿造了这一悲剧。

  华创证券: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

  就电话会议假高管事件,华创证券研究所20日午间发布声明称,已经责令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

  华创证券表示,经初步调查:2月19日晚20:00,华创证券研究所传媒研究小组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行业交流电话会,主题是MCN行业概况和业务模式等。邀请参会介绍情况的是经第三方专家公司推荐、曾担任遥望网络“微小盟”平台产品经理的顾晨某,但华创证券相关责任人员并未掌握和核实其已从遥望网络离职的情况,主持会议的传媒研究员潘文韬对其以“遥望网络专家”身份进行了介绍,会中遥望网络董事会秘书马超对此人身份提出了质疑。现经与遥望网络进行沟通核实,确认顾晨某已从该公司离职。

  华创证券称,已经责令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整顿作风纪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尽职调查、会议交流、会议纪要和研究报告的合规审核,强化内控管理。对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特以致歉。

华创阳安怎么了?董事会踢走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旗下华创证券电话会请假高管路演翻车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创证券的运营主体为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注册资本约92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等。

华创阳安怎么了?董事会踢走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旗下华创证券电话会请假高管路演翻车

  天眼查股权结构数据显示,华创证券是A股上市公司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而在线“打假”的遥望网络,为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谢如栋,股东中包括了A股上市公司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