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概念股震荡上扬 金价再创7年来新高,关注低估值标的

2020-02-21 15:37:36 证券时报网 

  黄金概念股21日盘中震荡走强,截至发稿,赤峰黄金(600988,股吧)逼近涨停,银泰黄金涨逾8%,恒邦黄金涨7.5%,山东黄金(600547,股吧)、荣华实业(600311,股吧)、园城黄金(600766,股吧)、兴业矿业(000426,股吧)、湖南黄金(002155,股吧)、白银有色等涨幅超5%。

今日盘中,现货黄金突破1630美元/盎司关口,创2013年2月15日以来新高。

  今日盘中,现货黄金突破1630美元/盎司关口,创2013年2月15日以来新高。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认为,近期在新冠疫情全球传播的环境下,市场对远期经济增速预期的持续不乐观,使得资金流入避险资产,是黄金价格上升的主导因素。另一方面,美联储在上个月末的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时也重新强调了当前经济仍存不确定性,并将评估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会议整体偏鸽派,宽松预期再度升温。当前时点推荐低估值的黄金类标的银泰黄金,并且注意到金银比重新升至历史高位,建议关注白银类标的,如盛达资源。

  中泰证券指出,受疫情影响,全球宏观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加大,美国延续低利率宏观环境,贵金属又摆动至上行周期第一阶段。据2003年非典经验,疫情期间贵金属超额收益(无论是价格还是股票)均较为明显,同时考虑到黄金龙头股目前较低PE估值水平,增配黄金股是较为合适的对冲风险手段。维持“增持”评级。核心标的:山东黄金、赤峰黄金、盛达资源等。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