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资上周为啥爆买茅台与五粮液卖出平安与招银?

2020-02-24 07:52:48 证券日报 
    上周(2月17日-2月21日),在时隔近十个月后,A股成交额再次冲破万亿元大关,沪指站稳3000点,创业板指突破2200点,创业板指率先创下三年来新高。随着A股走强,不少投资者浮盈不少。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加仓节奏不停,上周再次净买入65亿元,本月累计净买入409亿元。上周,除2月18日及2月21日,外资净流出之外,其他3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详见下表:

从个股来看,根据沪深港通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数据,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本周外资开始加仓白酒、旅游、科技等行业个股,减仓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稀有金属、家电等行业个股也遭到外资减仓。

  从个股来看,根据沪深港通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数据,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上周外资开始加仓白酒、旅游、科技等行业个股,减仓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稀有金属、家电等行业个股也遭到外资减仓。

  在加仓的个股中,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京东方A、中国国旅(601888,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等个股均被外资大幅加仓。其中,贵州茅台(600519)与五粮液均被净买入超过10亿元,显示出外资对疫情控制后,白酒等消费板块逐渐反弹的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创业板大热门股宁德时代也位列外资加仓前列。2月19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已同意从宁德时代购买磷酸铁锂电池。宁德时代证券办也表示,目前和特斯拉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性协议阶段,具体细节均未定。随后宁德时代受到市场持续热捧,外资也不断加仓。

  上周外资净买入个股一览:

引人注意的是,部分金融股本周被外资净卖出,据金融1号院梳理,本周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平安银行被外资净卖出。

  引人注意的是,部分金融股上周被外资净卖出,据金融1号院梳理,上周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平安银行被外资净卖出。

  除金融股外,此前被外资“买爆”的格力电器上周也被外资减仓。

  上周外资净卖出个股一览:

外资本周为啥爆买茅台与五粮液卖出平安与招银?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

  就外资持续买入A股,中信证券表示,长期来看,A股市场目前处于长期战略性的配置区域,估值相比美股更具优势;短期来看,A股当前处于一轮盈利增速周期的低点,而美股处于高点,A股的回报率预计会明显高于美股

  在当前的全球主要市场里,A股由于估值相对较低,经济基本面良好,安全边际好,中长期来看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这也是海外各种指数将A股纳入比例、外资加大A股配置比例的根本原因。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提高,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幅度将会越来越深。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饶也指出,近期监管持续释放暖意,明确对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呵护。外资巨幅回流,对市场形成支撑。短期调整后,A股市场风险溢价再次回到高位,从中长期看已具备较高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