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G概念持续活跃,5G网络建设有望加码,相关设备及上游器件迎机遇

2020-02-25 15:15:52 证券时报网 

  5G概念股25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超华科技(002288,股吧)、中光防雷(300414,股吧)、英维克(002837,股吧)、海特高新(002023,股吧)、电连技术(300679,股吧)、宜通世纪(300310,股吧)、沪电股份(002463,股吧)、闻泰科技(600745,股吧)等涨停。

  消息面上,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大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2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政治局会议定调5G建设及工业互联网,通信网络建设节奏及投资规模有望加码。中央政治局和工信部先后强调要加快5G网络建设,发挥5G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5G网络建设获得国家层面支持。认为,在疫情导致宏观经济承压,中央政治局重磅定调5G对于拉动经济,帮助其他行业产业升级的重要性背景下,全年通信行业投资有望加码,行业投资规模有望上调。

  运营商资本开支增加,无线上游有望率先明显受益。无线网是实现无线网络接入必需的基础设施,是历年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的主要投向,近年来三大运营商在无线网络中的投资和占总资本开支的比例均在37%以上。无线上游企业的经营规模相对较小,且设备商获得运营商订单后需向基站天线、滤波器、光模块等上游基础器件生产商采购基础器件生产后才能交付无线网设备,因此运营商资本开支增加,上游企业的业绩将最先明显受益。

  通信板块处于历史估值较低位,天线及射频器件更具估值优势。通信板块目前在TMT各板块中估值优势明显,其中上游天线及射频器件近期的估值经过持续下行后企稳,随着5G建设加速,有望实现估值修复。

  2020年5G建设进入规模建设阶段,在国家要求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SA建设步伐,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背景下,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进一步加码,通信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产业链中包括天线及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上游企业有望最先和最明显受益。通信板块特别是天线及射频器件企业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存在估值提升空间。通信设备及上游无线器件公司将迎来业绩及估值双提升投资机遇,重点推荐中兴通讯世嘉科技(002796,股吧)、烽火通信(600498,股吧)、中际旭创(300308,股吧)、天孚通信(300394,股吧);建议重点关注通宇通讯(002792,股吧)、武汉凡谷(002194,股吧)、新易盛(300502,股吧)、光迅科技(002281,股吧)、京信通信港股)。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