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业板指“深V”反弹涨1%,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元

2020-02-25 15:27:05 证券时报网 

  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股指今日跳空低开,随后快速反弹回补缺口,说明目前市场多头仍占据主要地位。短期大盘调整基本都是在盘中完成,即股指出现大幅下探后,很快能够得到修复性反弹。

  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4%,随后在科技、医药等题材的引领下,持续拉升反弹,尾盘翻红涨逾1%。沪指盘中跌近3%,随着创业板指逐渐回暖,沪指尾盘也出现持续拉升走势,跌幅不断在收窄,保险、银行、石油、消费等板块压制大盘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盘面震荡幅度较大,两市成交额今日再次突破万亿,并超过昨日的1.23万亿元,达到1.42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6%,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指涨1.03%。

  盘面上,行业板块分化明显,5G通信、医疗、医药、新材料、电子等新兴产业板块涨幅居前,而船舶制造、石油、化肥、钢铁、水泥等传统经济板块涨幅靠后,白酒、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板块持续走弱。

  题材股方面,涨跌分化也十分明显,无人驾驶、车联网、光刻胶、5G等科技股表现强势。疫情呈现全球蔓延趋势,口罩、抗病毒、流感、生物疫苗等疫情相关题材再次走强。电子竞技、云游戏、转基因、影视、可燃冰、天然气等多个题材回调。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最新研报认为,今年A股第一轮反弹行情主要由流动性宽松驱动的,而在各类信号明确后,其后续动能将趋于衰减,市场也将进入一段平和期。预计以产业资本入场为标志的由基本面回补驱动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市场短期仍有资金惯性流入趋势和上行动能,但宏观流动性宽松已难超预期。本轮市场资金轮动或已接近尾声,个人投资者入场仍是近期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市场将在3150点呈现复杂头部双顶结构,第二个高点或在5月份出现。主板短期基本面仍在合理水平,技术面上行趋势延续中,增量资金涌入,短期市场趋势效应极强,尚未出现显著技术卖点。创业板技术面相对更强,但上周五IPO温和提速或将影响市场短期波动,走势出现分歧前建议维持高仓位不变,市值风格维持创业板短中长线占优不变。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