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航成立子公司运营国产客机 大飞机产业链有望受关注

2020-02-27 08:13:56 证券时报网 

  26日,东航旗下的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未来将主要运营ARJ21、C919等国产飞机。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将在国产飞机商业运营方面不断积累更多经验,做好更多准备,努力让国产飞机飞得更高、更远、更稳、更好。

  去年8月,东航、国航、南航同时宣布,分别与中国商飞签署飞机购买合同,三家航空公司计划各引进35架ARJ21-700飞机。国产大飞机C919目前也有6架试飞飞机正在开展不同科目的试飞,按照计划,有望明年底前首架交付启动用户东航。

  我国研制和发展大飞机,可以带动新材料、发动机、电子信息、自动控制、计算机等领域关键技术的群体突破,拉动众多高技术产业发展,推动整个工业体系技术创新。

  华创涨建议关注:博云新材(002297,股吧)(002297)同霍尼韦尔成立合资公司,为C919提供刹车系统。

  中航电测(300114,股吧)(300114)生产的配电管理系统、测控设备、传感器仪表广泛应用于各类航空装备。

  菲利华(300395,股吧)(300395)是国内高性能石英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主要供货商,去年净利润预增10%至40%,主要由于航空航天领域市场景气度上升。

  中航飞机(000768,股吧)(000768)承担了ARJ21、C919、AG600等国内外大中型民用飞机机体部件设计、制造、配套与服务。

  昊华科技(600378,股吧)(600378)承担了C919、ARJ21、CR929等飞机密封型材的配套研发、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