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蹭热点配合控股股东减持?斯莱克股价两涨停后收深交所关注函,2019年净利同比预降近三成

2020-02-28 14:05:19 和讯网  捡财君

  近段时间,来自大洋彼岸的“特斯拉效应”,引发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相关的“特斯拉概念股”全线启动。A股上市长特斯拉概念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概念,只要和特斯拉蹭上一点关系,公司股价蹭蹭往上蹿。一些上市公司也各个渠道透露相关信息,或者在互动易平台上与投资者互动,或者通过信批来透露相关信息。

  而创业板上市公司斯莱克(300382,股吧)也是这些大军中的一员,公司股价两涨停后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2月27日晚间,深交所向斯莱克下发关注函称,公司需说明此前提及与特斯拉合作的具体情况。要求上市公司对是否存在炒作公司股价配合控股股东减持等问题进行说明。

蹭热点配合控股股东减持?斯莱克股价两涨停后收深交所关注函,2019年净利同比预降近三成

  2月26日,斯莱克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调试用于特斯拉圆柱电池21700的电池壳自动生产线,该生产线调试成功后,公司将正式向特斯拉以及其他国内外的主流圆柱电池制造商提供大批量自动化生产线。

  这个信息一释放,公司股价随之就有了反应,2月26日、2月27日,斯莱克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而在1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科莱思有限公司披露减持计划,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347万股,不超过公司扣除已回购股份后总股本的6%。

  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昨日晚间关注函中6问斯莱克的相关情况:

  1. 请补充说明公司电池壳自动生产线的具体研发情况,包括研发启动时间、研发计划、研发投入、人员储备及形成技术和产品情况等,该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的相关性以及公司具有的竞争优势

  2. 请说明公司与特斯拉是否已达成正式合作,如是,请说明相关协议签署时间、签署地点、主要内容等;如否,说明达成正式合作尚需满足的条件,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3. 请结合电池壳自动生产线领域的市场环境、竞争格局和在手订单等情况,说明电池壳自动生产线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及其可持续性,并充分提示相关业务风险。

  4. 请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控股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并说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 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5. 请说明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6. 请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斯莱克成立于2004年,于2014年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主营业务为易拉盖高速生产设备及系统改造业务、易拉罐高速生产设备及系统改造业务、智能检测设备,易拉盖、易拉罐高速生产设备零备件等。2月24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年内实现营收7.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28.8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9.04%。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