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信部2020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名单公示 海尔生物优刻得晶科能源等180个企业项目入选

2020-02-28 14:23:43 和讯网  东升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公示了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其中,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领域有90项入选,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领域有70项入选,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与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领域分别有20项入选。

  在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领域工业现场方向中,永鼎股份(600105,股吧)基于MES系统的工业现场大数据融合应用项目、中铁工业(600528,股吧)智能制造信息化“一中心、三示范”项目、科达自控智慧矿山安全生产数据融合应用试点示范项目、盐湖股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光力科技(300480,股吧)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监察管理系统等14项入选试点示范项目。

  在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领域企业应用方向中,中联重科(000157,股吧)面向制造企业的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哈药股份(600664,股吧)互联网+协同制造服务平台、新凤鸣(603225,股吧)“互联网+化纤”工业大数据融合创新应用示范、莱斯信息企业智慧运营大数据服务平台、晶科能源太阳能(000591,股吧)电池组件智能工厂大数据驱动全流程融合应用新模式项目、研祥智能工控设备大数据分析及远程管理与应用示范、徐工机械(000425,股吧)基于全价值链运营增值的企业大数据创新与应用、赛轮轮胎(601058,股吧)基于智能制造的轮胎企业工业大数据应用、特变电工(600089,股吧)新能源电站智慧运维云平台、司尔特(002538,股吧)五库联动-大数据融合创新驱动肥料定制生产和精准服务农业项目、万华化工新材料大数据产业化应用项目、蒙牛全产业链多领域数据融合协同发展项目、白银有色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铜冶炼生产消耗智能优化管控平台、东尼电子(603595,股吧)智能工厂项目、福耀玻璃(600660,股吧)基于大数据的资源共享和协同运营平台建设、心连心大数据项目等43项入选。

  在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领域重点行业方向中,京东方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显示器件制造行业产能提升解决方案、宝信软件(600845,股吧)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东方电气(600875,股吧)高可靠复杂发电装备焊接缺陷大数据智能分析中心建设项目等33项入选。

  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东软集团(600718,股吧)大数据赋能医保基金管理与医疗保障服务平台、国新健康(000503,股吧)全国医保支付结算(DRG)大数据监管服务系统、太极股份(002368,股吧)智能媒体大数据平台及应用开发、万达信息(300168,股吧)面向智慧城市的数据湖云平台系统研发和示范、曙光股份(600303,股吧)面向智慧城市的大数据融合分析平台、海尔生物面向智慧医疗的疫苗与血液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与应用示范、神州数码心血管信息化研究平台建设及临床决策辅助诊疗系统优化、创意信息(300366,股吧)四川省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系统、航天信息(600271,股吧)基层社会治理智慧监管大数据平台项目、佳都科技(600728,股吧)面向智慧城市的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安人股份面向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政务大数据服务平台、吉视传媒(601929,股吧)梅河口市“智慧食安”工程等70项入选。

  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华股份(002236,股吧)视频物联感知大数据存储与计算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优刻得数据安全流通平台产品(UCloud安全屋)、中科星图多源遥感数据高精度智能处理与服务平台、厦门亿联企业通信大数据管理及分析平台等20项入选。

  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领域数据管理能力方向,潍柴动力基于DCMM的数据管理能力提升与应用示范项目等7项入选。

  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领域公共服务平台方向,赛迪顾问产业大脑大数据服务平台、猪八戒网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13项入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