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大盘单边走弱创指跌5.7% 板块个股普遍下跌

2020-02-28 15:07:53 新浪网 
2月28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开盘后震荡拉升,指数跌幅收窄,随后指数再度下探,创指跌逾4%临近上午收盘,沪指跌破2900关口,口罩板块依旧活跃。午后,指数持续走弱,深成指失守11000点关口,随后维持低位震荡,科技股小幅反弹,口罩板块持续大涨。总体上,市场依旧普跌,两市仅200余只个股上涨,市场情绪低迷,赚钱效应较差,两市成交额连续8日破万亿元。

  2月28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开盘后震荡拉升,指数跌幅收窄,随后指数再度下探,创指跌逾4%临近上午收盘,沪指跌破2900关口,口罩板块依旧活跃。午后,指数持续走弱,深成指失守11000点关口,随后维持低位震荡,科技股小幅反弹,口罩板块持续大涨。总体上,市场依旧普跌,两市仅200余只个股上涨,市场情绪低迷,赚钱效应较差,两市成交额连续8日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0.30点,跌3.71%,成交额为4326.5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959.56亿元);深成指报10980.77点,跌4.80%,成交额为6968.4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546.32亿元);创指报2071.57点,跌5.70%。

  从盘面上看,口罩、纺织制造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氮化镓、胎压监测、电子发票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口罩

  延江股份(300658,股吧)、泰达股份(000652,股吧)、道恩股份(002838,股吧)、奥美医疗(002950,股吧)等超10股涨停。

  消息面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瞬间成为需求最为迫切的防疫物资。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近日对口罩产业链的每个生产环节展开调研获悉,如果疫情期间全面复工,国内口罩日需求量或将达到5亿只左右;而按当前产能,日均生产约7600万只,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尤其是医用口罩,企业必须获得国家药监局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方可生产,供需更为紧张。

  2、特斯拉

  威唐工业(300707,股吧)、天通股份(600330,股吧)、旭升股份(603305,股吧)、科达利(002850,股吧)等多股跌停。

  消息面上,特斯拉1月份在中国的新车注册量环比下降46%,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股价重挫近13%跌破700美元。

  消息面:

  1、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从3月1日起禁止韩国公民入境。

  2、海外网消息,疫情蔓延之际,虽然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并未建议民众使用口罩预防感染新冠肺炎,但美国休斯顿街头的民众已经排起长队抢购N95口罩。据美国CBS附属电视台KHOU报道,过去的几天以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Holcombe医疗器械商店的门前,已经有民众排队等待店铺开门,购买N95口罩。

  3、据外媒报道,受疫情影响,美国封锁驻韩国军事基地。

  4、据外媒报道,即将卸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受访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导致英国经济被下调。

  5、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创纪录新低至1.237%。

  6、据外媒报道,土耳其资本市场监管当局周五发布禁令,禁止在伊斯坦堡证交所做空股票

  7、瑞银表示2019年总薪酬为1250万瑞郎,2018年为1410万瑞郎;2019年奖金池减少14%至27亿美元。

  8、科华生物(002022,股吧)表示,公司业务合作伙伴韩国SEEGENE公司,已向本公司控股企业天隆科技采购部分核酸提取相关设备。

  后市前瞻:

  国金策略李立峰表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2880点附近,主要受海外因素的影响,恐慌情绪的上升,VIX指数回升至39.16,截至目前北上资金净流出43.95亿元;

  应客观理性的看待这次新型肺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其在全球蔓延的持续性以及对经济的冲击我们认为均可控。目前湖北以外新型肺炎新增病例重回个位数,国内疫情控制效果逐步显现,国内逆周期政策将进一步适时出台,另3月份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将进一步将纳A权重由15%提升至25%,有望带来被动资金280亿人民币;

  今日与众多机构交流后得到的共识:我们认为疫情不太可能演绎成一场全球危机,可防可控。今日A股的大幅调整将对前期A股获利盘起到很好的清洗作用,A股成交量重归理性,将有助于A股春季行情走的更远。当前A股是调整期,但与此同时也是再次A股布局期,危中有机,积极看待今日的调整。行业配置上:5G基站及其5G上下应用、光伏、电网、地产等。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