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出售百草味母公司 好想你收重组问询函

2020-02-28 16:06:25 新京报 

  2月24日,好想你(002582,股吧)披露《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称,拟通过现金方式,向百事饮料出售上市公司持有的郝姆斯(百草味母公司)100%股权。2月28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好想你下发问询函。

  重组问询函中表示,2013年至2015年,好想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0.54亿元、-323.31万元,持续大幅下滑。2016年公司购买郝姆斯100%股权,2016年至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39亿元、1.07亿元、1.3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好想你将聚焦原有的红枣相关业务。请结合2016年以来郝姆斯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等占比情况,以及公司红枣相关业务营业收入占、毛利率、市场需求等情况详细论证本次交易是否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好想你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拓展商超渠道及促销费等渠道费用大幅增加。《草案》显示,好想你在郝姆斯的协助下,积极拓展电商渠道,目前已提升了独立电商运作能力。交易所要求其结合最近三年公司线上线下营业收入占比、销售费用占比等,分析论证本次交易完成后是否将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