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摩老兵在美股暴跌前成功逃顶 现在看好中国科技股

2020-03-02 10:40:29 新浪网 

  北京时间2日消息,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者组合经理安德鲁-斯利蒙(Andrew Slimmon)在1月底开始大幅减持科技巨头的股票,这一决定当时让一些人感到无法理解。但现在,在美股连续7个交易日“血流成河”后,斯利蒙希望自己当初能够抛售更多。

  这位有33年从业经历、在摩根士丹利负责管理53亿美元资产的投行老兵表示:“我们卖得还不够,从来也做不到。现在,我们要买入更多。我不是很同意这种说法:‘哦,天哪,利率将达到零,这是结束的开始。’”

  斯利蒙在1月底全球贸易局势出现缓和后决定,是时候减持他的美国科技股头寸了。起初,他卖出的那些股票仍然继续上涨,但接下来就是连续7天的“大屠杀”了。

  斯利蒙表示,亚马逊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头的股票稳步上涨,让他开始担心他的科技股持仓规模。在高峰时,纳斯达克100指数的预估市盈率达到24倍,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41%。他说:“最难做的就是卖掉那些看起来很棒的东西。”

  而现在,斯利蒙决定重返股市抄底。比起美国科技巨头来,他更喜欢中国科技公司的股票。虽然一些美国投资者可能会回避一个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国家,但他看到了机会。他说,首先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冲击的中国很可能是第一个摆脱这一威胁的国家,中国的高增长科技企业将成为反弹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