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西媒:疫情恐慌沉重打击全球旅游业 亚洲受影响最大

2020-03-02 11:30:21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疫情恐慌沉重打击全球旅游业 亚洲受影响最大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 外媒称,旅游业是受新冠病毒扩散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2月27日报道,尽管中国和亚洲地区的旅游业受冲击最大,但疫情向其他国家的扩散使所有市场拉响警报。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主席格洛丽亚·格瓦拉呼吁保持冷静,并要求旅行者遵循其政府的建议。

  《世界报》问:新冠病毒危机对全球旅游业有何影响?

  格瓦拉答: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WTTC和牛津经济研究院进行了初步计算,估计这场危机将给行业造成至少22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损失。这一计算是基于先前危机的经验得出的,并以这几周中国游客不再出行的损失作为参考。

  问:哪些地区或国家受影响最大?

  答:显然,亚洲受影响最大,尤其是中国。但是,我想指出的是,与此类疫情相关的成本中90%并不是由于病毒本身,而是由于各项决策以及在民众中造成的恐慌带来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民众继续旅行。当然,同时也要遵循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国家政府所给出的建议。例如,如果政府建议我们不要去意大利的10个城镇旅行,那并不意味着不能去意大利的其他地方旅行。

  问:您是否认为存在反应过度的情况?

  答:到目前为止,各企业的步调都与政府的指示保持一致。对于公民而言,重要的是要遵循世卫组织和各国当局的建议。

  问:对于西班牙来说,旅游业是最重要的经济部门之一。这场危机会如何影响我们国家?

  答:现在还不好说。今天上午,我与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大臣雷耶斯·马罗托进行了交流。目前我知道西班牙政府已经为当前的情况制定了应对计划。

  问:您给出了任何建议吗?

  答:我分享了一些基于过去经验或其他国家经验的最佳实践措施。我知道西班牙政府正在号召企业家展开合作,这很好,因为公私合作对于以最快的方式取得成功并在短期内遏制传染是至关重要的。

  问:但是,一些航空公司最近几周取消了很多航班和航线,还有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宣布暂时裁员的措施,或是在游客减少的可能性下不打算再雇佣新人。

  答:我认为,航空公司的一些反应是过度的。取消飞往中国的航班不仅仅是因为疫情,还因为需求量下降。

  问:您认为这场疫情对就业将有何影响?

  答:因为危机尚未结束,所以现在还很难说。我们无法进行可靠的计算。可以看看过去的情况,例如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

  问:我们知道已经有一些大型活动被取消,例如威尼斯狂欢节、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等,还有一些活动前景也不明朗,例如东京奥运会。

  答:威尼斯狂欢节并没有完全取消,而是最后几天的活动被叫停。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取消的确让人感到有些遗憾,但我认为它并不是因为西班牙或巴塞罗那方面的问题而遭取消,而是因为大量参会的科技企业来自亚洲,它们受到了旅行限制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