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历史数据显示市场急剧抛售后往往会迎来迅速反弹

2020-03-03 10:56:00 新浪网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历史数据显示,在上周急剧抛售之后,本周市场可能会出现上涨。一些研究表明,像上周那样迅速的市场回调往往会在此后的几周内急剧反弹。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历史数据显示,在上周急剧抛售之后,本周市场可能会出现上涨。一些研究表明,像上周那样迅速的市场回调往往会在此后的几周内急剧反弹。

  据对冲基金工具Kensho提供的数据,自1990年以来,在五个交易日跌幅达10%或以上的情景中,股市在随后的几周内都倾向于反弹:除了2008年10月暴跌14.6%那次,每次市场下跌两周后就会反弹为正收益。而且五日暴跌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收益将趋于扩大。

  例如,在9/11袭击之后,标普500指数在抛售后的两周内上涨了10.9%。一个月后涨幅增至12.3%,三个月后增至19%。 数据排除了在最初暴跌后一个月内多次下跌超过10%的情况。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财务经济学家沃德-麦卡锡(Ward McCarthy)周六称:“强烈抛售中的一线希望是,当人们感到恐慌时,股市通常更接近反弹。”

  杰富瑞对市场回调的研究还显示,快速抛售往往会导致快速反弹。

  麦卡锡称:“尽管我们发现反弹趋向于迅速而稳健,但更重要的是,在随后三个月的时间里,表现往往是绝对积极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均下跌超过10%,创下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