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巨震,全球疫情蔓延!A股成资金避风港,两大聪明资金同时加仓这些股(名单)

2020-03-06 13:07:22 和讯名家  数据宝 张娟娟
作者:数据宝 张娟娟

  全球疫情蔓延,A股成“避风港”,北上资金、杠杆资金持续加仓A股。

  美股这周的走势用过山车来形容再贴切不过,道琼斯指数周三涨至27090点,周四再度暴跌969点,收26121点。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下方,创下历史新低。恐慌情绪蔓延,今日早盘开盘,日经225指数韩国综合指数均下跌,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98%。

  全球疫情蔓延,韩国累计确诊6000例以上

  日经225指数连续三周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2月以来累计跌幅超过了7.5%。外围股市陷入集体大跌的局面,这与疫情还在不断地恶化有密切关系。

  截至北京时间3月5日19:30,全球(不含中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过15000例,韩国累计确诊6088例,伊朗意大利均超过3000例,日本1037例。国内3月5日新增确诊145例,湖北除武汉以外新增0例。

  前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暗示,美国浪费了中国严格防疫措施给美国争取的时间,没能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他担心,新冠疫情有可能成为继911事件和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在冷战结束后面临的第三场重大危机。

聪明资金加仓A股,融资余额创新高
聪明资金加仓A股,融资余额创新高

  近期全球股市大跌,但A股明显走出了独立行情,3月份沪指累计上涨5%以上,累计涨幅位居全球重要指数前列。与此同时,“聪明”资金也在不断加仓A股。

  从杠杆资金来看,A股融资余额最近8日均超过1.1万亿,3月份以来融资余额连续上升,3月5日融资余额11150.63亿元,较2月末加仓超270亿元,融资余额创近4年来新高。

  港交所数据显示,今日早盘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10.37亿元,不过深股通逆势净流入5.59亿元。从更长时间来看,北上资金在2月末连续6天净流出,但自进入3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86.62亿元,仅3月4日出现小幅净流出。

23只新基建+互联网医疗股获聪明资金加仓
23只新基建+互联网医疗股获聪明资金加仓

  受益于新基建、医疗改革政策利好以及草地贪夜蛾入侵农药供需紧张,相关板块个股今日逆势大涨,特高压板块的平高电气(600312,股吧)、大连电瓷(002606,股吧),草地贪夜蛾板块的农立华等个股强势涨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新基建和互联网医疗板块中有23股获北上资金和港股资金同时加仓,其中互联网医疗板块有9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新基建和互联网医疗板块中有23股获北上资金和港股资金同时加仓,其中互联网医疗板块有9股。

  以融资余额来看,3月份以来杠杆资金加仓逾一成的个股有9只。充电桩股森源电气(002358,股吧)加仓幅度位居首位,达到40.31%,其次是大数据股数据港(603881,股吧),加仓超30%;特高压概念股汉缆股份(002498,股吧)、工业互联网股东方国信(300166,股吧)及互联网医疗股深信服(300454,股吧)加仓幅度均超过20%。

  以陆股通持股变动来看,3月份以来工业互联网股汉得信息(300170,股吧)加仓居首,北上资金加仓1.24个百分点;其次是互联网医疗股润达医疗(603108,股吧),加仓0.78个百分点,东方国信、三六零(601360,股吧)、达实智能(002421,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等获陆股通加仓均超过0.2个百分点。

  需要补充的是,部分股票遭到两类资金减仓。数据宝统计显示,3月份融资余额减少15%以上,且陆股通减仓的股票有13只,包括金地集团(600383,股吧)、绿盟科技(300369,股吧)、芒果超媒(300413,股吧)、宏发股份(600885,股吧)、胜宏科技(300476,股吧)等,这5股遭杠杆资金减仓幅度均超过2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