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又成定海神针!国内疫情进一步转好,口罩防护概念崩了!北上资金逆市增持这些科技股

2020-03-10 12:31:10 和讯名家 

  今日早盘,受隔夜外围市场再次暴跌影响,A股仅小幅低开,随后强劲反弹,截至午间收盘主要股指全线翻红,显示了良好的独立性。盘面上,科技股有重新崛起的迹象,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细分板块涨幅居前。口罩防护概念今日大幅调整,板块指数创设立以来最大跌幅。

北上资金逆市增持科技股
北上资金逆市增持科技股

  美联储日前的降息,令中美10年国债利差利差高达173个基点,美元指数也从高点99.92点连续暴跌至最低94.63点。从历史经验来看,一旦美元走弱,资金将流入新兴市场,新兴市场股市相对发达国家股市表现更优。肺炎疫情在海外还在蔓延,而中国作为在此次疫情中应对得当且领先恢复的经济体,A股和港股都将因此受益。

  被外资誉为A股风向标的富时A50股指期货在昨夜逆市飘红后,今日开盘更是直线飙升近4%,显示外资看好A股后市。北上资金早盘净流入约1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8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58亿元。昨日,受避险情绪影响,北上资金创纪录的净卖出A股,但仍逆市大量买入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生物类科技股。沃森生物(300142,股吧)被逆市净买入3.21亿元,增持逾1053万股。沃森生物昨日逆市飘红,今日早盘一度逆市直线拉升近3%。沃森生物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收到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颁发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药品注册批件》。随着公司13价肺炎结合疫苗药品注册批件的获得,以及产品正式投产上市,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根据公告,13价肺炎结合疫苗是全球销售金额排名第一的重磅疫苗品种,沃森生物是全球第二家获得13价肺炎结合疫苗上市许可的企业。迄今为止,该疫苗仅有美国辉瑞公司独家生产上市销售。长春高新(000661,股吧)上周也公告鼻喷流感疫苗获批,光大证券(601788,股吧)预计新冠疫情后,流感疫苗供给存在巨大缺口。昨日北上资金也逆市净买入长春高新1.29亿元,增持约25万股。游族网络(002174,股吧)、大北农(002385,股吧)、中环股份(002129,股吧)、亿联网络(300628,股吧)等9股昨日也被北上资金逆市净买入超亿元。

  口罩防护概念降温

  昨日晚间多家口罩防护概念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监管层近期也加大了相关概念股炒作的监管力度。致使今日早盘口罩防护概念大幅回调,板块指数一度下跌近7%,创该指数设立以来最大跌幅,开盘初有逾20股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跌幅虽有所收窄,但仍有国立科技(300716,股吧)、沃特股份(002886,股吧)、神马股份(600810,股吧)、克劳斯等10股跌停,锦泓集团(603518,股吧)、搜于特(002503,股吧)、奥美医疗(002950,股吧)等逾10股跌幅超过8%。

  

国恩股份为口罩防护概念龙头股之一,近期连续7个一字,今日早盘大幅波动,先是开盘直线杀至跌停,后又直线拉升一度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上涨7.53%,成交量由昨日的1.38亿元,急剧放大至26.5亿元,换手率32.29%。
  国恩股份为口罩防护概念龙头股之一,近期连续7个一字,今日早盘大幅波动,先是开盘直线杀至跌停,后又直线拉升一度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上涨7.53%,成交量由昨日的1.38亿元,急剧放大至26.5亿元,换手率32.29%。

  道恩股份(002838,股吧)昨晚公告提示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产能过剩的风险。公告称,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媒体和投资者对道恩股份生产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进行了关注。公司生产的产品是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是口罩熔喷布的原材料,2018年度公司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销售收入为1.83亿元,占母公司营业收入的18.83%,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13.41%,占比不高。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仅是公司产品之一,公司其他部分产品目前也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道恩股份提示,截至目前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订单的增加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预计该产品未来订单会逐步减少。近期有多家企业新投产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该产品市场供给逐步增加,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另外,沃特股份、南京聚隆(300644,股吧)等当晚也公告称,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缓解及业内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供应量的提升,目前市场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的供应紧张情况预计将得到缓解。

  机构怎么看后市?

  光大证券认为,A股市场目前已经由国内政策经济周期决定,海外市场波动只对A股形成扰动,而不决定A股趋势。如果在此基础上持续大幅下跌,建议考虑逐步买进。油价下跌,科技股可能具有超额收益,传媒、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均与油价下跌成负相关,即便是电子元器件,其与油价正相关的幅度也比较弱。一些周期中游行业可能会因受益于成本下降,而显示出超额收益的可能性,例如电力设备、机械、轻工制造、电力及公用事业、基础化工、交通运输。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商贸零售、汽车这四个消费品可能是因为受益于油价下跌带来成本下降。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油价大跌对冲交运来自需求端经营压力,航空、快递等弹性较大,短期会刺激VLCC的储油需求,也利好油运板块。预计受益航油价格下调带来的成本减少或15亿元—20亿元,航油成本下降一定程度缓解疫情冲击。若油价下跌20%预计将增厚2019年顺丰净利15%,通达系净利约10%。关注油运板块的交易机会。渤海证券表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总体适中,与美股的情况并不相同,建议投资者越是在市场巨幅动荡的时候,越应该首先保持一份冷静,认真审视自己手中标的估值水平和中长期的盈利预期,对于价值要有一份坚守。当全球无风险资产的收益率大幅回落后,权益资产的春天或许不再遥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