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为推新5G产品,运营商重启集采,相关标的开启业绩兑现

2020-03-10 15:01:07 第一财经日报 

  3月10日午后,5G概念股持续发力上扬,上演涨停潮,截至发稿,板块内包括高新兴(300098,股吧)、超讯通信(603322,股吧)、国脉科技(002093,股吧)、武汉凡谷(002194,股吧)、超频三(300647,股吧)、万马科技(300698,股吧)、亨通光电(600487,股吧)在内的20余股涨停。

华为推新5G产品,运营商重启集采,相关标的开启业绩兑现

  3月9日,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在主题为“5G ,创造新价值”线上发布会上表示,5G已经进入商业正循环,商业"飞轮"正在越转越快。相比上一代技术,5G将会给我们带来体验变革、技术变革与社会管理变革。

  杨涛预测,今年全球5G商用网络将从2019年的60个增至170个,基站会从2019年的50万个增长到150万个,到今年年底,全球5G用户预计将会从1000多万增至2.5亿。

  此外,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胡建宇还发布了基于“平台+智能”的5G全栈服务与软件解决方案,包括AI+大数据驱动的全流程数字化5G智敏建网解决方案——CWR@Digital;领先业界超过一年的5G智能网优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打造业务体验的SOC(业务运营中心)解决方案;AUTIN 5G智能运维解决方案;5G人才培养与认证解决方案以及全球首发的5G云联络中心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助力运营商实现5G时代智慧运营。

  同时,在5G网络建设方面,三大运营商也开始集中发力。

  3月6日,中国移动启动2020年5G二期无线主设备集中采购,截至目前已有28个省公司发标,合计232143个5G基站。受疫情影响,此前市场预期本次集采将推迟到3月底或者4月初。在中央政治局、工信部明确提出加速5G网络建设之后,继中国联通联合电信明确提出在三季度之前完成新增25万个5G基站建设目标之后,中国移动于3月6日启动集采。

  据证券时报报道,从三大电信运营商获悉,截至2月底,我国80%的5G网络建设按计划实施。据了解,今年全国将建设开通完成55万个5G基站。

  三大运营商5G集采展开,5G规模建设或将加速

  东莞证券指出,随着全国疫情持续缓和,运营商招标工作恢复,且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将对5G建设起到促进作用。5G作为新基建的一部份,其战略地位突出,将持续受到关注。目前,运营商招标工作已重启,5G网络建设有望回归到正常水平。此外,运营商对于5G建设规划尚留有一定空间,为后期增加投资预留空间。可关注通信设备商及其供应商,如中兴通讯烽火通信(600498,股吧)、世嘉科技(002796,股吧)、武汉凡谷、通宇通信等。光模块厂商,如光迅科技(002281,股吧)、华工科技(000988,股吧)、中际旭创(300308,股吧)等。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判断,中国移动此次集采覆盖28个省市,不包括北京、上海等地,因此全年总需求有望达到28万站,建设节奏以及规模符合此前的预测,持续看好从Q2起5G建设加速对通信产业链业绩的带动。

  安信证券预计,随着三大运营商5G集采的陆续展开以及5G各省恢复网络施工,5G将迎来一轮建设高潮,利好5G从芯片、网络到应用的整个产业链,继续首推中兴通讯。同时,IDC基础设施建设被着重提出,建议重点关注IDC产业链相关标的,建议重点关注光环新网(300383,股吧)、宝信软件(600845,股吧)。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