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突发!美国出手、英国议会放行!华为两大利好来了,一批A股涨停潮

2020-03-11 12:39:17 和讯名家 
中国基金报 安曼

  继美国免征部分中国医疗物资关税之后,刚刚,美国政府再度延长了华为的临时许可证。

  根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政府表示,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到5月15日,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之间开展业务。

自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不过,该部门随后多次延长临时许可限制。此次延期已经是第五次。
  自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不过,该部门随后多次延长临时许可限制。此次延期已经是第五次。

  在此前,美国商务部曾将其延长至2020年4月1日。

  多只华为概念股涨停

  受此消息影响,华为概念指数早一度拉升近2%,多只华为概念股涨停。

  根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11日早盘,华为概念股中,依米康(300249,股吧)、亨通光电(600487,股吧),永贵电器(300351,股吧)等8只个股涨停。

随着大盘缩量调整,部分个股打开涨停,但仍有永贵电器、国脉科技等6只个股涨停。
随着大盘缩量调整,部分个股打开涨停,但仍有永贵电器、国脉科技等6只个股涨停。
截止到发稿,华为概念指数的涨幅缩窄,微幅上涨0.07%。
截止到发稿,华为概念指数的涨幅缩窄,微幅上涨0.07%。

突发!美国出手、英国议会放行!华为两大利好来了,一批A股涨停潮
英国表决:允许华为有限参与5G建设

  作为美国主要盟友之一,英国在5G这件事情上,跟美国的步调就不太一致了。

  今年一月,首相约翰逊决定在英国电信基础设施的“非核心”领域继续使用华为设备,并规定华为在英国电信行业的市场份额不得超过35%。

  这一决定让部分保守党议员不满。

  日前,英国议会一些保守党议员提出了一项修正案,试图在2022年之前逐步将华为从英国5G网络建设中剔除出去。

  当地时间3月10日,英国下议院就是否在2022年之前逐步将华为从英国5G网络建设中剔除举行投票,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华为目前有限参与英国5G建设的原提案。

  据英国BBC新闻报道,提议将华为剔除的修正案,是由英国议会38名保守党议员提出。按照程序,英国下议院对该修正案进行了投票表决。以306票对282票的结果否决了这一修正案。

突发!美国出手、英国议会放行!华为两大利好来了,一批A股涨停潮
  欧洲多国拥抱华为5G技术

  1月底,继英国政府宣布允许华为参与该国 5G 建设的决定之后 ,欧盟也发布了有关 5G 的建议。

  数字专员蒂埃里·布雷顿( Thierry Breton )表示欧盟会建立安全的 5G 网络,同意加强安全要求, 但不会明确禁止任何厂商 ,换句话说华为也可以参与欧盟 5G 建设。

  除此之外,德国法国也纷纷表示,不禁止华为公司参与本国的5G建设。在5G问题上,不会针对任何特定国家或特定公司采取歧视性措施。

  根据华为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20日,华为已获得全球91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60万个。其中,半数以上的合同来自欧洲地区,共计47个。

  华为已经与多个欧洲国家运营商达成了最初的5G部署意向。

  华为预测:

  中国5G基站数量全球占比过半

  近日,华为在国内发布了一系列5G最新产品,涵盖了5G RAN、5G核心网、智能全光接入网和Liquid OTN光传送、智能IP网络、5G智能网优、5G Power 2.0等各环节的解决方案。

  同时,华为预测,到今年年底,中国仍然将占全球整个5G基站建设的50%以上,在用户的发展数量上依然占世界的70%以上。

  目前,受疫情影响,5G建设进度在短期内肯定会受一些影响,但中长期来看,5G建设力度以及对产业拉动作用还会更大,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表示。

  据了解,中国市场是全球最活跃的一个市场,中国的5G已经拉动了上游半导体的需求,并涵盖了19个行业、4000余家企业。

  华为预测,今年全球5G商用网络将从2019年的60个增至170个,基站会从2019年的50万个增长到150万个,到今年年底,全球5G用户预计将会从1000多万增至2.5亿,中国有望从对标者成为引领者。

  根据调研机构Dell’Oro Group的数据,2019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收入份额排名前五的供应商分别为: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中兴通讯思科。其中华为和中兴通讯的市场份额为28%和10%。

  在5G商用合同数量上,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中兴通讯则获得了46份5G商用协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